白狼张安乐:我一生被警察镇压 没想到警察今成弱势群体

来源:台海网等

2014-04-13 15:48

台湾反服贸风波仍未平息,出了“立法院”,又围警察局。对此,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外号“白狼”的张安乐12日说,他一生都被警察镇压,没想到现在台湾警察竟变成弱势族群。

反服贸学生10日撤出立法院议场,不愿撤离坚守“立院”正门前广场的部分公投护台湾联盟成员与民众则在11日上午遭警方驱离。当天晚上,台湾网友发动包围中正警一分局的行动,要求分局长方仰宁道歉下台,并要求警方还群众路权。方仰宁回应群众,允诺请辞。

据东森新闻云12日报道,有名值勤警察吐露心声称:“我进中正一以来,昨天最窝囊!”

张安乐

12日下午,张安乐出席中华统一促进党台南定方党部党员庆生大会。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他不认同包围中正一分局的行为,但当局既然姑息学生占领“立法院”议场,这种事情以后还会层出不穷。

报道引述张安乐的话说,他当初就忧心学生占“议场”后若像英雄般被接受,将来后患无穷,如今印证了他的说法。警察确实很无奈,只能做夹心饼干。

张安乐表示,他一生都被警察镇压,但警察真的很辛苦,碰到政治问题最弱势,进退维谷,这是台湾的悲哀。

他说,现在不是民主,而是“民粹”,谁的声音大,政治人物就害怕。台湾走到现在很不容易,大家要珍惜,莫因“民粹”摧残了民主。

部分民众不满中正一分局11日清晨驱离“立院”大门口行动,傍晚包围中正一分局要求警方归还路权与分局长负责,随后又返回“立法院”大门口聚集

中正一分局11日晚间铁门半拉下,警方守护在门口

由“太阳花学运”延伸出的11万黑衫军上“总统府”前表达诉求活动3月30日晚落幕。4月1日,张安乐与劳团发起挺服贸游行。张安乐高分贝批评林飞帆等人是职业学生,要求学生退出国会。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现场有抗议学生大喊:“我们不是中国人!”张安乐反呛:“你们不配做中国人,虽然你们是中国人生出来的孽种,中国人不要你们了,数典忘祖。”学生哗然。

张安乐挺服贸,斥反服贸学生“数典忘祖”

(观察者网综合台海网、东森新闻云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