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富源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致14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4-04-21 09:19

21日0时30分左右,云南富源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央视最新消息,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已经找到,14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事发时当班井下56人,安全升井42人,14人被困井下。据初步了解,该煤矿为私营煤矿,六证齐全。目前,云南曲靖全市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改。

煤矿瓦斯爆炸现场(资料图)

此前4月7日4时50分,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一采区发生透水事故,下井26人,4人安全升井,22名被困人员21人遇难,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仍在搜救中。

富源县在2012年也曾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年12月5日,富源县上厂煤矿一号井的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66人,49人安全升井,17人遇难。

富源县东至贵阳413公里,西距昆明197.5公里,南至广西南宁580公里。是全国重点产煤县之一。截止2013年,已探明具有工业开采价值的矿藏资源有煤炭、莹石、铅锌、硫铁矿、铁、石膏、金等4类21种。特别是煤炭储量最大,而且煤种齐全、煤层厚、煤质优、埋藏浅、发热量高,易开采等优点,全县含煤面积833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1/4,地质储量141.02亿吨,探明储量64.57亿吨,无烟煤探明储量达38.8亿吨,是我国江南最大的无烟煤田。无烟煤探明储量达杂紫色土、石灰土、冲积土、草甸土。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