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召开时间临近 郭声琨观摩上海公安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东方网等

2014-05-11 21:12

亚信峰会将于5月20日将在上海召开,近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会,其中有14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9位国际组织负责人。亚信峰会的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今天上午,上海公安机关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在上海人民武装学院训练基地举行。300余名公安特警队员和3架警务直升机进行了实战射击、综合格斗等10个科目的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上海公安反恐防暴、应对紧急情况、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上海引进的俄制卡32消防直升机首次亮相,正在进行低空飞行灭火演练。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月10日在上海观摩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时强调,亚信安保全体参战单位和参战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孟建柱同志提出的目标要求,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对各项安保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好的工作准备,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亚信峰会安保工作中去,确保亚信峰会安全顺利举办。

5月1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上海观摩公安机关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此前5月7日,亚信峰会筹委会安全保卫组组长、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前往上海地铁多个站点实地检查地铁反恐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并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严密各项反恐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目前,亚信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扎实做好亚信峰会安保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上海市公安局决定进行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今天9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实战演练开始。地面,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战术前进、果断射击,迅速制伏“歹徒”;空中,警用直升机稳稳悬停,特警队员“从天而降”,进入建筑物内展开突击;刚刚引进上海的卡32大型消防直升机还现场展示了水炮灭火与就近取水后空中抛洒灭火的绝技……在一个小时的演练中,特警队员依次完成了实战射击、综合格斗等10个科目实战演练。

图为上海引进的卡32消防直升机首次亮相,正在进行低空飞行灭火演练。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据悉,为确保亚信峰会顺利召开,上海市公安局依托“三张网”建设,进一步增强整体防控强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强化治安巡逻防控网,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警力投放加强网格化巡逻,有效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为构建武装巡逻处突网,在重点区域、要害部位部署公安特警和武警,实施叠加巡逻、动中备勤。全市还组建了机动专业队,配备枪支、防暴警械和车辆、屯兵街面、形成“拳头”,确保武装力量覆盖中心城区;在此基础上,建好群防群治防护网,动员组织平安志愿者,加强对重点公交站点、轨交出入口、轮渡码头、铁路车站,以及进沪陆路无名道口、水路支流河口的巡逻守护,有力构筑强大的群防群治防线。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在观摩演练后,郭声琨代表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同志以及日夜奋战在亚信峰会安保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安保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上海公安机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大力加强以特警队伍为骨干的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着力提高复杂环境下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和水平,为有效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实践证明,上海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力量是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不愧为反恐维稳的拳头和尖兵。

郭声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上海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实战训练,坚持从严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加强战法演练,不断提升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本领;进一步加强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动中备勤、动态巡控,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进一步组织发动群众,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彦平,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一同观摩演练。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举行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300余名公安特警队员和3架警务直升机进行特警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10个科目的实战演练。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进行综合格斗术、反劫持战术、空地协同建筑物反恐突击等科目的演练。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