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女子组织39人学习全能神教被判五年 发起人赵维山2000年已外逃

来源:羊城晚报等

2014-06-01 15:36

5月28日,六名全能神邪教成员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内发展成员未遂,将人活活殴打致死,震惊全国,“全能神”这一邪教组织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媒体起底称,该教发起人赵维山早在2000年就已抛下教众,逃往美国。据《羊城晚报》今日报道,广东韶关一妇女组织39人到自己家中,提供“全能神”学习资料进行学习,近日被韶关市中院判决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今年39岁的黄明妃出生于广东省南雄市,只有小学文化的她,没有工作。据法院查明,黄明妃从2010年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以来,经常组织其发展的信徒田某某等39人到其家,由黄明妃提供“全能神”学习资料进行学习,至2013年9月26日被抓获止,黄明妃共组织信徒聚会10多次。公安机关在其家搜查出黄明妃经常组织聚会的人员名单(39人)、《撒旦会议》和《小鬼打阴针》等有关“全能神”学习资料以及黄明妃学习“全能神”的心得体会等。

“全能神”教标语(资料图)

广东省南雄市法院认为,被告人黄明妃明知“全能神”是国家禁止的邪教组织,仍组织信徒学习,破坏了国家法律的实施,侵犯了正常的社会管理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鉴于黄明妃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以被告人黄明妃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对公安机关扣押的涉案宣传品书籍、学习资料等予以没收。

宣判后,黄明妃提起上诉,请求从轻处罚。韶关市中院近日终审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

广东省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公开文件截图

“全能神”邪教人员集会

“全能神”又自称“实际神”、“东方闪电”,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河南省中南部地区出现的教派历经多次演变。历年来,发生在全国多地的多起自杀、他杀等刑事案件均与该教派有关。1995年11月,“全能神”被中国政府确定为邪教组织。

“专设‘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或意图脱教的人;12天内制造8起抢劫、殴打事件;将受害人打断四肢、割去耳朵……”“全能神”累累恶行,令人发指。据观察者网报道,全能神教发起人赵维山已在2000年逃往美国,随后在2001年6月以“中国家庭教会东方闪电派”的名义申请政治避难

(观察者网综合羊城晚报、钱江晚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