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邪教“血水圣灵”残害青少年 为年轻成员拉婚配加强控制

来源:北方新报等

2014-06-11 10:03

5月28日山东招远的一处麦当劳餐厅发生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目前,我国认定和明确的邪教组织有14种。其中,“新约教会”是香港女影星江端仪(艺名梅绮)于1960年创立,后由其女儿张路得继续在台湾传播并建立组织。1988年8月,该组织“石牌教会”负责人左坤另立“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福音布道团”。近年来,该邪教也在不断地向我国大陆渗透。

据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介绍,邪教组织“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福音布道团”简称“血水圣灵”,又称“圣灵重建教会”,其总部设在台湾省台北市石牌华东街。后来,台湾当局认定其具有邪教倾向而予以挤压。为逃避打击,左坤遂由台湾移民至美国。

“血水圣灵”邪教组织冒用基督教的名义,打着基督教的幌子,大搞教主崇拜,散布歪理邪说,宣扬“末世论”,蒙骗发展控制成员,建立了严密的组织体系,蛊惑信徒仇视社会,千方百计骗取钱财,对社会和谐稳定造成严重危害。其邪说之荒诞、敛财之恶劣、危害之严重令人发指。左坤还要求信徒称其为“老爸”或“爸爸”,自称是“神的使徒”,刻意神化自己,使成员对其产生神秘感而盲目崇拜,以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

邪教组织“血水圣灵”全称为“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福音布道团”,又称“圣灵重建教会”

多次向内蒙古渗透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了解到,近年来,“血水圣灵”邪教在我国境内建立了一大批基层“教会”和聚会点,活动涉及全国大部分省、区、市,并裹挟了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血水圣灵”邪教组织严密,实行一级管一级、单线联系制度,形成了总部、大区、省片区、片区、教会、聚会点6级组织架构。“教会”下设“带领同工”、“同工”、“长老”、“执事”等同工职务。“血水圣灵”形成了“使徒”(左坤)、“总带领同工”、“带领同工”、“长老”、“执事”的5级职务体系。各大区内设福音队、后勤生意组、青少年造就组、文字组、文艺组等机构,专门从事传教、经营经济实体、培训青年骨干、对外联络等活动。

教会内部女性互称“姊妹”或S;男性互称“兄弟”或B。“血水圣灵”组织的骨干称作“同工”,男的称为“使者”,女的称为“使女”,专门到各地进行传教活动,同时发展其组织和搜寻新的人员加入,并称这些人员为“器皿”。

据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介绍,近年来,“血水圣灵”加强了对我区的渗透活动。1993年,左坤亲自入境,秘密潜入呼伦贝尔市乌尔旗汗镇发展组织,指挥骨干分子到鄂温克旗、牙克石、海拉尔等地活动,举办了3期“夏令会”和“冬令会”,建立了一批秘密聚会点,发展信徒300多人。后经公安机关处置,大多数被蒙蔽群众脱离了“血水圣灵”邪教组织。但左坤不甘心失败,2004年再次潜入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重新建立了“血水圣灵”地下组织。在左坤亲自指挥下,呼伦贝尔地区的“血水圣灵”地下活动死灰复燃。

目前,“血水圣灵”在我区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呼和浩特市等地活动较为活跃,并裹挟了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特别是诱骗了许多学生加入该邪教,对青少年的身心造成了极大伤害。

左坤歪曲《圣经》教义,拼凑了《全备福音》、《使徒职份》、《属灵首领》、《神迹奇事异能》、《生命之光》、《进神国》等书籍。聚会时,组织传唱《使徒职份从何而来》、《想念使徒左弟兄》、《想念属灵父亲》等赞美诗歌。

“血水圣灵”极力渲染自然灾害的恐怖,并编造所谓异象“见证”,鼓吹末世灾难临近,只有加入该组织“才能逃避神要降临到人国的大审判”。“血水圣灵”邪教把向我国境内渗透作为重点,通过派遣骨干以探亲、旅游、投资等名义入境,秘密发展成员,建立地下组织。其总部利用互联网不断发布左坤的“指令”,加强对成员的精神控制。

邪教头目、“血水圣灵”创立人左坤

迷信邪教酿血案

2010年6月18日19时许,一名满头鲜血的男子大喊着冲进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甘河镇派出所。“有人杀人了!”这名男子边擦头上的血,边向值班民警报案。报案男子名叫刘某某,是甘河镇的居民。了解案情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民警进入刘某某家中时,只见在厨房地上,一名40多岁满身是血的男子正将一名女子摁在地上,不远处还有一把劈柴用的斧头,上面沾满了鲜血。被摁在地上的女子叫于某某,摁她的男子是其丈夫李某某。1998年,于某某加入了 “血水圣灵”邪教组织。从那时起,她扔下一家老小,一心做教主左坤的使徒。作为当地的“执事”,于某某不仅经常组织信徒在家中秘密聚会,还经常跑到外地聚会传教。

案发前一天,已经离家近9个月的于某某突然出现在丈夫的姑夫刘某某家。李某某和姑夫刘某某苦口婆心地劝于某某别再信“左坤老爸”了,希望她能安分地回家过日子。然而,已被“血水圣灵”精神控制的于某某不仅听不进好心劝阻,还与他们争吵起来,并起了杀人邪念。

晚饭后,于某某找来一把劈柴用的斧头,趁李某某、刘某某不备,举起斧头用力往俩人身上乱砍,致使刘、李二人多处重伤。李某某双手五指伸指功能部分丧失,造成终身残疾;刘某某左枕骨骨折,留下了皮质动脉硬化性脑病。于某某也因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故意伤害罪,受到法律的制裁。

诱骗学生加入邪教

“血水圣灵”邪教组织特别注重向大中专院校学生传播“福音”,并蛊惑境内骨干积极发展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少年加入该组织。通过举办“冬令会”、“夏令会”、“青少年、大学生造就会”、“拉婚配”等聚会活动,培养年轻的“全职传教人员”。

 

2012年3月20日18时30分,兴安盟“血水圣灵”片区“带领”马某某按照上线指令,带领兴安盟地区的青少年“血水圣灵”人员,从科右前旗归流河镇出发,前往吉林省洮南市参加“冬令会”培训。

获此消息后,兴安盟公安民警风雪兼程,于21日清晨抵达吉林省洮南市。两地警方迅速行动,在洮南市安定镇一居民家中,将正在非法聚会的41名“血水圣灵”邪教人员全部查获,现场收缴大量“血水圣灵”资料,并抓获吉兴片区负责人杨某。杨某是吉林省洮南市人,曾在缅甸接受过左坤的专门培训。

参加此次非法聚会的都是一些满脸稚气的孩子,他们大多是中小学生,正值豆寇年华,却被邪教组织所蒙骗,离开父母、学校,来参加 “冬令会”培训,还要做这些“血水圣灵”邪教的试题。而这些学生当中,有16名是来自我区兴安盟的学生。

“血水圣灵”邪教组织通过举办各种歌会、舞会、诗会和旅游、会餐等活动,诱惑更多的青少年加入该组织。为加强对信徒的精神控制,还为年轻成员“拉婚配”,出资举办婚礼,假意营造“团结互助”、“家庭式”的教内氛围。

2011年8月12日,几十名来自区内外的“血水圣灵”人员准备在呼和浩特非法聚会。得知消息后,相关部门及时对聚会进行了劝阻,并现场收缴“圣灵重建教会二十三年隆重庆典”和“老爸快快来,儿女想念您”宣传条幅2幅以及印有左坤头像的巨型彩喷宣传画1张、“血水圣灵”会旗4面、“血水圣灵”挂历2幅。相关部门对“血水圣灵”信徒训诫后,将其全部遣返。

左坤要求信徒称其为“老爸”或“爸爸”,神化自己,使成员对其产生神秘感而盲目崇拜,以达到精神控制的目的

散布邪说破坏家庭

“血水圣灵”的活动十分诡秘,反对信徒去正规的基督教堂,聚会活动秘密进行,大多在晚上聚会,时间地点临时通知。该组织骨干成员均用化名异地任职,单线纵向联系,横向之间互不联络。为了保密,他们还大量使用代号和暗语,如K代表“同工”、B代表“弟兄”、S代表“姊妹”、CH代表“教会”、OK代表左坤等。见面和接头使用暗号、暗记,如拿同一颜色的毛巾等,同时采取频繁更换假名、电话号码等方式掩藏身份,骨干成员与境外总部之间通过互联网加密邮件联系。

“血水圣灵”邪教组织冒用基督教之名,行邪教渗透之实,欺骗拉拢大量地方群众,其传播手法很具欺骗性和蛊惑性。他们秘密发展组织,散布歪理邪说,聚敛钱财,残害生命,危害了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严重破坏了社会政治和谐稳定。

小洁家住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父母都曾是当地林场的工人,一家三口日子说不上多富裕,但也开心快乐。2008年7月,小洁的爸爸、妈妈同时加入了“血水圣灵”,小洁的生活也被彻底改变了。爸爸、妈妈不但经常外出传教,还时常召集一些人神神秘秘地在家聚会。有时,小洁还看到爸爸、妈妈把一些人往大水盆里摁,说是举行什么入教“受洗”仪式。小洁10岁时,妈妈给她洗澡,说是进行“受洗”,并让小洁跟着他们信“血水圣灵”。小洁的爸爸、妈妈被左坤任命为“血水圣灵”片区教会的总负责人,警方还在小洁的家中找到了一封她妈妈写给“血水圣灵”教主左坤的信。

2012年8月,小洁的爸爸、妈妈因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刑入狱。一个原本幸福、快乐的三口之家就这样被“血水圣灵”邪教害得妻离子散。

如何识别防范“血水圣灵”邪教?

据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介绍,“血水圣灵”邪教宣扬“推翻人的国度,建立神的国度”,宣称该组织是“进神国做王唯一的通天道路”,煽动民众对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攻击中国政府是“暴政”、法律是“恶法”、“三自”爱国会是“骗局”,声称要“打倒无神论者”,“拯救在共产主义底下被逼迫人们的灵魂,建立基督国度”,极力拉拢不明真相的群众和基层党员、团员加入组织,企图建立“福音村”、“福音乡镇”。“血水圣灵”还通过开办经济实体、收取信徒“奉献金”、销售邪教组织特别书籍等方式,大肆骗钱敛财。要求信徒成立“生意组”,并将所赚的钱财以“教会”的名义捐给左坤。事实证明,“血水圣灵”组织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聚敛钱财,破坏群众生产、生活,其邪教本质昭然若揭。

那么如何防范识别“血水圣灵”呢?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负责人介绍,一是宣称该组织来自台湾,是基督教的一种,叫“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福音布道团”或“圣灵重建教会”的,不要信;二是组织内男性称为“使者”,女性称为“使女”,互称姊妹、兄弟或B(男)、S(女)的,不要信;三是组织严密,实行一级管一级、单线联系制度,联络时采用以代号相称的,不要信;四是所用的宣传资料、书籍有《全备福音》、《生命之光》、《使徒职分》、《进天国》、《属灵首领》、《神迹奇事异能》等书的,不要信;四是活动场所悬挂旗上绘制有地球、奔马、老鹰等图案组成的“真理大旗”,成员穿印有该教会“四活物”狮子、牛、人、鹰图案服装的,不要信。

“鬼神兴则邦衰,邪教兴则国亡”。内蒙古自治区反邪教协会表示,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反邪教斗争,对待邪教的反动宣传,要做到“不信、不听、不看、不传”;收到邪教反宣品时,要及时上缴公安机关;发现邪教人员进行违法犯罪时,要马上拨打110报警。对误入歧途的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要以满腔的热情,伸出温暖的双手,帮助他们摆脱邪教的精神枷锁,早日回到正常的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