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族漂亮模特为反恐当特警(图)

来源:亚心网

2014-07-22 17:51

“当模特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化上自己喜欢的妆容,让自己变得更漂亮,但当特警可以保卫家园,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比外表的美丽更重要。”17日,麦盖提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特警米日办·买买提明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个27岁的维吾尔族姑娘在当特警前曾是一位T台的模特。

新疆麦盖提县27岁的维吾尔族姑娘米日办·买买提明曾多次荣获模特比赛冠亚军,但她在成名之后考取了麦盖提县公安局一名特警。

做模特有时一小时赚一万元

1米77的个子、大眼睛、长睫毛,身着警服、全副武装的女警米日办·买买提明依然难掩靓丽。

米日办·买买提明1987年出生在麦盖提县的一个干部家庭,从小就想当警察的她,高中毕业后报考了新疆司法警官学校。“我从小看见警察就有一种羡慕和敬佩,觉得男的特别帅,女的英姿飒爽。”米日办·买买提明说。

“当模特也是听从了朋友的劝说。”米日办·买买提明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2008年5月份,还在读大三的米日办·买买提明报名参加了新疆车模大赛。“没想到我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十佳奖。”

在参赛的过程中,一家专业模特公司发现了米日办·买买提明的潜质,同年7月,这家公司邀请她参加全国第八届职业模特大赛,结果她不负众望,获得新疆区总决赛亚军。该公司迅速和她签约,从此,米日办·买买提明利用课余时间开始了模特的工作。“我是利用假期去做这些工作的,收入很高,有时一个小时的广告拍摄,就是一万元的报酬。”米日办·买买提明回忆说,当时想毕业后可能就干这一行了。

2010年,大学毕业的米日办·买买提明荣获中国西安车模总决赛冠军。2012年,在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她又荣获新疆赛区亚军……在模特界渐渐红起来的米日办·买买提明,开始被一些商家邀请去拍广告或到全国各地商演。

米日办·买买提明2012年拍模特照。

休息时依然最爱走模特步

米日办·买买提明说,转折出现在2013年她回家过节时,当时听家人议论有一小撮宗教极端分子挑起了暴恐事件,她听后非常气愤。“我是警校的学生,不能让这些坏人绑架了我们的民族,我应该加入公安队伍到一线,发挥我的作用。”从小就做警察梦的米日办·买买提明决定去当一名警察。

2013年4月,经过考试,米日办·买买提明成为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公安局的一位特警队员。

虽然在警校时也接受过训练,但特警队员每日高强度的工作还是让米日办·买买提明有些吃不消。

从警后她先接受了一个月高强度的封闭式训练。“开始时,一个全副武装的5公里越野下来,感觉整个人都快散架了。有时刚刚躺下就紧急集合,有时一天两三次,根本休息不好,那会儿我感觉整个人都快崩溃了,那时我也想过放弃(当特警)。”

知道她动摇后,父母找她谈了一次话,“打击暴恐分子、守护家园,我们会感到光荣,虽然特警工作很苦,但我们相信女儿能挺下来。”父亲说。在父母的鼓励下,米日办·买买提明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女孩子爱美是天性,平时基本都是全副武装,没时间打扮。”她说,在家休息时,会穿上漂漂亮亮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走上几步模特步,还会在镜子面前来上几个漂亮的转身。

米日办·买买提明2012年进行选美比赛

模特米日办·买买提明 图/麦盖提县公安局提供

模特米日办·买买提明 图/麦盖提县公安局提供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