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批新疆莎车恐袭案:开斋节前搞暴恐不可原谅

来源:天山网等

2014-07-30 11:35

昨天(29日)是开斋节,穆斯林的大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新疆新闻网站“天山网”今天(30日)针对28日凌晨新疆莎车县的暴恐刊文指责,特别提到几名穆斯林朋友对恐怖分子的斥责,“这些暴徒连一个平静的斋月都不让我们过”;“今天是各族穆斯林的重大节日。可这些暴徒却干出丧尽天良的罪行!”

28日凌晨一伙暴徒持刀斧袭击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部分暴徒窜至荒地镇打砸焚烧车辆砍杀群众,造成数十名维汉族群众伤亡,31辆车被砸,其中6辆被烧。29日,新疆穆斯林群众迎来开斋节(也称肉孜节)。

北京时间29日7时30分许,喀什当地穆斯林群众从不同方向赶往新疆最大清真寺艾提尕尔清真寺参加聚礼。8时30分许,清真寺大毛拉讲解开斋节的来历以及过节的事项等。9时10分许,聚礼开始,哈提甫讲经,主要内容是诚实、向善、团结、和谐。9时40分许,聚礼结束。据初步估算,当日参加聚礼的穆斯林群众超过2万人。

骑电动自行车赶往艾提尕尔清真寺

步行赶往艾提尕尔清真寺

以下为天山网文章《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愤怒声讨莎车县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坚决与暴恐分子作斗争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7月28日凌晨,莎车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袭击政府机关、打砸焚烧车辆、砍杀无辜群众,给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造成严重损害。

又一起滔天罪行!29日,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得知消息后深感沉痛和愤怒。大家愤怒声讨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坚决支持对暴恐分子重打严打,表示要同仇敌忾、团结一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与任何妄图破坏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

暴恐分子是人类公敌

2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副处以上干部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擦亮眼睛、辨明是非、同仇敌忾,坚决与暴恐分子作斗争。同时,要不信谣、不传谣,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并引导身边亲朋和群众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不给暴恐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今天,我去看望一位年长的穆斯林朋友,他对暴恐分子的行径非常愤怒。他说,这些暴徒连一个平静的斋月都不让我们过,是与我们各族穆斯林为敌。按《古兰经》教义,他们是要被戴上枷锁投入‘火狱’的,并将永居‘火狱’,不得翻身。”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宗社说,这位朋友的话表达了新疆各族穆斯林群众的心声,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受到所有正义之士的唾弃。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张君超说,暴恐分子的非人罪行再一次证明他们是人类公敌。“这是践踏人类良知、挑战基本人权和社会法律底线的恐怖行径,是任何有良知的人士都不能容忍的,新疆各族人民热爱和平,绝不向暴徒屈服!”

“这些暴徒的所作所为连做人的基本道德底线都达不到,更谈不上是伊斯兰教义中热爱和平、宽容团结的穆斯林!”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大毛拉无比愤怒地说,暴恐分子在肉孜节前夕制造这样的罪行,是所有人类的敌人。“他们不能代表伊斯兰教,更不能代表维吾尔族,他们是没有人性的!”

开斋节,参加聚礼

坚决支持严打暴恐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表示,血腥和恐怖,只能唤醒人们心中的正义与力量,增强党和政府打击暴恐分子和暴恐活动的决心!全区法院将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审判暴恐犯罪分子。对严重刑事犯罪的首要分子、罪行重大者“顶格重判”,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说,全疆各级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主动跟进、提前介入。坚持对暴恐分子快捕快诉,打准、打狠、打出声威,为维护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在自治区深入开展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之时,暴恐分子依然顶风作案,说明我区反恐形势非常严峻,也说明对暴恐份子绝不能心慈手软,要坚决打击他们的嚣张气焰,同他们作殊死的斗争。”自治区水利厅厅长覃新闻说。

“非常气愤,愤怒的心情无以言表!正值广大穆斯林群众喜迎肉孜节之际,暴力恐怖分子犯下如此令人发指的罪行,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会予以严厉谴责。”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翻译处处长马新海说,暴恐分子挑战法律底线,必将受到法律严惩,也必须受到法律严惩才能维护法律尊严。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暴恐分子的险恶用心,要旗帜鲜明的反对一切暴力恐怖行径,坚决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严厉打击暴恐分子。

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自治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宋宏谋说,案件充分暴露了暴恐分子反社会、反人类的真实面目。我们要认清现实,立足岗位,围绕中心工作,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保发展。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以实际行动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

自治区教育厅住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阿热买里村工作组组长、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说,得知案件消息,震惊之余非常愤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又是一名住村干部,我将化悲痛为力量,在基层进一步开展好‘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把工作做细做实,教育引导群众主动与暴恐分子作斗争,让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

“自治区体育局各级干部将从思想上、行动上坚定地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用自己的实际行为来捍卫改革发展成果,捍卫新疆安定、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刘毅表示,将引导体育局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发声亮剑,与暴恐分子势不两立。

开斋节,参加聚礼

乌鲁木齐市民马荣是一名回族穆斯林:“今天是各族穆斯林的重大节日。可这些暴徒却干出丧尽天良的罪行,是不可原谅的!”马荣表示,暴恐分子吓不倒善良勇敢的新疆各族人民,大家将会更加团结一心,同仇敌忾。“越是这种时候,各族同胞越是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对暴恐分子予以坚决回击!”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