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3万余群众与公安合力围捕10名暴徒 公安群众无一伤亡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8-01 22:33

据新华网乌鲁木齐今日(8月1日)报道,新疆群众近日连续两次与公安合力对暴恐团伙进行大搜捕,参与群众人数一次超过万人,另一次更是达到了3万余人。

8月1日12时15分许,群众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一玉米地发现10名暴徒踪迹。公安民警和3万余名群众合力围捕暴徒,将其逼至一废弃民房。暴徒向民警和群众投掷爆炸装置,民警果断处置,击毙暴徒9人,抓获1人,公安民警和群众无一伤亡。案件侦破和处置过程中,陆续有70多名群众提供线索

在此之前的7月27日,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机关在侦破一暴恐团伙案件中,根据群众举报,锁定目标,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围堵,当地万余名群众闻讯后纷纷加入搜捕队伍。

2010年12月,新疆伊宁6000民兵展示训练成果(资料图)

扩展阅读

皮山县政法委书记:乡级单位10分钟内动员五六千群众

皮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润山今年6月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我们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广大群众能为我们提供大量的线索,同时我们又建立了完善的快速反应的网格化体系,可以实现在乡一级单位10分钟内动员五六千群众,参与到维稳工作中来,使敌对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