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国家地震救援队9点飞往灾区 以38军工兵团为主

来源:中国之声

2014-08-04 08:42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据中国之声国防时空微博8月4日上午发布的消息,以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工兵团为主组成的国家救援队已经准备完毕,将于9点左右乘坐空军伊尔-76重型运输机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赶往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参与救灾。

据悉该救援队出动人数为100人,携8条搜救犬,160多件(套)搜救装备。该救援队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在08年汶川地震、去年四川雅安地震等多次灾情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整装待发的救援队员

伊尔-76运输机

队员整装待发

携带搜救犬的搜救队员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表示,此次地震是云南省14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截至今天(8月4日)7时,云南鲁甸地震已造成379人遇难,其中昭通市鲁甸县302人,昭阳区1人;巧家县66人;曲靖市会泽县10人。预计未来三天鲁甸震区将有雷雨,因此灾区须防范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