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李克强在鲁甸震区(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05 07:59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1天前发生6.5级地震。随着灾情扩大、余震频发,遇难人数已增至398人。昨日(4日)一早,李克强急飞灾区察看灾情,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据观察者网昨日报道,飞机起飞后,李克强立即召开“空中办公会议”,听取灾情汇报,研究部署救灾工作。龙头山镇是此次云南鲁甸地震的震中,地震烈度达九度,人员伤亡严重,房屋大多损毁。李克强飞赴地震灾区后,即乘车赶往这里。

到达龙头山镇后,李克强沿着旁边一条坑洼小道徒步5公里多来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龙泉村,看望慰问受灾民众,实地察看灾情,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由于下过暴雨,小路湿滑泥泞。李克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村子,不时停下脚步,与路旁受灾民众交谈。

行至小寨河边,李克强路遇一位头上缠着纱布的老大爷,他主动上去扶住老大爷的手臂,询问伤情如何。他还指着村口方向对老大爷说:“医疗车就在那边,要防止伤口感染。”

 

在察看地震搜救现场时,李克强对正在紧张搜救的官兵说,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异常宝贵,希望大家紧紧抓住黄金救援时间,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

“多救助一个生命就能多幸福一个家庭。”李克强说。

路边不少尚未倒塌的房屋已有裂缝。李克强叮嘱当地官员说,余震还在不断发生,房屋不能光看外表是否完好,要进去仔细察看是否安全。

“我们正在加紧调运帐篷,今晚一定要挨家挨户搜寻。”李克强对身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说,对危房里的民众,要千方百计疏散,不让一位群众在危房里过夜。

河谷开阔地带已经搭建起受灾临时群众安置点。李克强走进帐篷,询问受灾群众有没有食物,有没有干净水喝。他对大家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镇中学操场的临时医疗点,收治了许多刚抢救出来的伤员。李克强来到这里,询问药品供应等情况,叮嘱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每一个伤员。

看到消毒液等短缺,李克强要求迅速调运防疫物资,抓紧全面防控疫情,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在察看废墟上的救援情况时,几名战士抬着刚获救的伤员走出,李克强主动让道,并抬起手臂护送队伍离开。

考察中,他多次遇到抢救伤员的队伍,都主动招呼随行人员让道保证救援顺利进行。

在帐篷里,李克强还召开了一场现场协调会,解决救灾中遇到的问题。会前他提议全体起立,为此次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

在现场协调会上,李克强三次称赞鲁甸县领导敢于直言不讳地提出救灾存在缺水短粮和帐篷紧缺的困难。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谁能做到十全十美?我们来这里就是要解决问题,就是要听真话。”李克强说。

夜幕降临,李克强来到鲁甸县城救灾物资储备、发放点。一些群众正在捐款捐物,李克强对他们的善举表示肯定和感谢。

院子里不少暑假回家的大学生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排成队列把物资手手相传。李克强对他们说,这些物资,灾区需要,受灾群众需要,你们做的是大好事。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对于此次救灾工作,李克强重点提出几点要求,包括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救治工作、抓紧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等。实际上,这些要求也体现在李克强的足迹中。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