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维汉两族小伙切糕店“买买提切糕”捐出5吨切糕赈灾

来源:新华网等

2014-08-05 22:33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云南昭通鲁甸县地震已过48小时,截至今日14时30分,已有410人遇难、12人失踪、2373人受伤。社会各界都在向灾区伸出援手,其中也包括一家央视曾报道的切糕店——买买提切糕。这个由一个维族小伙与两名汉族小伙共同开办的网上切糕店今日宣布:捐出5吨(即1万斤)切糕赈灾。

阿迪力与他的两位合伙人

这家店的维族合伙人阿迪力通过他的微博表示,“前两天我为新疆暴恐事件发起义卖时,汉族同胞们对募捐没有丝毫犹豫,近日云南发生6.5级地震,灾区食物严重缺乏,维汉一家亲,买买提阿达西决定将仓库五吨切糕,一个不留全部赈灾,可让五万人一天不挨饿,我们只是一群学生,竭尽所有也力量微小,在此呼吁大家帮助云南同胞。”在微博发布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得到了7000余次转发。

阿迪力宣布捐出5吨切糕

维汉小伙切糕网店 日销售额一度超10万

这个切糕店创立于2012年,合伙人是长沙理工大学的三名学生。当时,“天价切糕”事件触动了正在念大三的阿迪力·买买提吐热。阿迪力来自新疆喀什的一个切糕世家,父母靠售卖切糕养大了六个子女。大学期间阿迪力边打工边学习,希望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他看到网上的各种议论声,决心让大家尝一尝味道正宗而又价格实惠的切糕,为家乡的美食正名。他创办切糕店的想法与蒋金亚、蒋春杨一拍即合。他们三人凑了3万块钱,办起了切糕网店。

阿迪力贴上救灾字样

阿迪力负责玛仁糖的制作,而蒋春阳等人负责网络店铺的装修、运营。店里的原材料由他的父母从喀什老家寄往长沙,再由阿迪力在长沙的工坊里进行制作。现在,不光是阿迪力,两个汉族合伙人都已经学会制作美味的切糕玛仁糖。

在三种口味的切糕产品之外,他们的切糕店还推出了特别的订制服务,可为客户制作独特形状和大小的美味切糕。精心切割的爱心形状的切糕,用粉红色爱心礼品盒包装,打上漂亮的蝴蝶结,成为不少网民为“吃货”女友订购的情人礼物。

今年5月,随着切糕登上了《舌尖2》,他的网店销售额井喷。仅5月3日、4日两天累计销售切糕超6000单,日销售额超过10万元。

阿迪力贴出的图片

声讨暴恐 捍卫民族团结

阿迪力对暴恐行为深恶痛绝,多次通过微博声讨。面对今年的“7·28”暴恐袭击事件,他痛心地说:7月28日凌晨,就在我和我朋友新疆之行结束的第三天,就在我的故乡新疆喀什莎车县,发生了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数十名同胞伤亡,我痛心流泪,我惶恐面对我的同事,我的合伙人,我的汉族朋友,以致于不敢将手机开机。

阿迪力的微博

对于网友的支持,他表示,谢谢你,谢谢你们,我多想告诉我的汉族朋友们,这个季节的赛里木湖有多漂亮,吐鲁番的葡萄有多香甜,我害怕人们对新疆的误解越来越深,深到没有回旋的余地,我害怕我的家乡因为这些可恶的恐怖分子,被误解得越来越深!失去被明白,被了解,被喜欢的机会。

阿迪力(资料图)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