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灾区甘家寨发生严重塌方 大批村民被埋

来源:中国之声

2014-08-07 19:35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云南鲁甸灾区进行搜救的消防员昨天(6日)发现紧急险情:鲁甸甘家寨发生严重塌方,大量村民被埋。初步统计有55人被埋,另有49人失踪,20多辆车辆也被埋在了下面,168名消防官兵正在紧急搜救,目前已经发现了8具遗体。

据当地群众表示,塌方的山坡下原有一大片平地,上面有住宅,再向外就是河。但现在半边的山坡都已经掉了下来,村民描述的平地和住宅根本就看不见痕迹。记者在当地虽然看到了一处结构还算完好的房子,但当地群众说这个房子是盖在半山腰上的,结果顺着滑坡一直冲了山脚下。

甘家寨山体已面目全非,小村几乎已被抹去。

据中国之声记者报道,救援目前还在进行中,第14集团军的工兵团已经带着救援设备,包括破拆、顶撑设备以及生命探测仪还有搜救犬进入灾区。据悉这次的救援过程中,搜救犬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在大规模的滑坡底下,搜救犬的嗅觉成为了一个比较重要的线索,它的嗅觉能够达到8米深,所以说搜求被掩埋者有着重要作用。

救援人员正在寻找生还者

挖掘点除了包括14军工兵团,还有其他小分队以及武警消防等别的救援队伍,都在当地的百姓以及搜救犬的指引下分片挖掘。在挖掘前队伍集结时,救援队负责人向救援官兵表示,挖掘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挖,不排除、不放弃任何希望。如果真的只是遗体,也不能破坏遗体的遗容,要保持完整的运回。对生者不放弃希望,对死者保持最大的尊重。

救援捐助方面,东航方面宣布向云南昭通地震灾区捐款人民币2千万元,其中现金600万元,运力投入和免费运送人员物资折合1400万元,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是保证地震救援空中通道的畅通,地震发生后东航集团第一时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保证了空中生命通道的畅通,保证救灾物资的运输,保证伤病员的安全转移。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