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7·28”暴恐案:父母遇难 3岁女童被藏后备箱幸免

来源:新疆日报

2014-08-08 15:36

据《新疆日报》7日报道,7日8时30分,李永军、龙芳琼夫妇的葬礼在莎车县举行,他们是在莎车县“7·28”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中被害的无辜群众。在当天的危难时刻,夫妇俩把3岁的女儿平平藏在轿车后备厢里,逃脱了暴徒的魔爪,在众多好心人的爱心接力下,平平回到了亲人的怀抱。

7月30日,平平(化名)的大伯找到她,并将她接走

卡车司机被暴徒砍伤 发现轿车后备箱的女童

案发时,巴楚县巴楚镇卡车司机肉孜·托合提正驾车途经李永军夫妇被害的莎车县荒地镇诺其巴扎十字路口。他说,“暴徒把我拉下车,手里拿着砍刀,威胁我不跟他们走就杀掉我。”

肉孜·托合提为自保,不出声地跟随暴徒,并悄悄靠向路边,瞅准机会钻进玉米地逃跑了,肩膀还被暴徒砍伤

“绕了一大圈回到卡车前,车辆后部已被暴徒烧毁。”肉孜·托合提回忆,他正准备开车时,隐约听到附近有小孩哭声。在一辆轿车的后备厢里,他发现了满脸惊恐的平平。这辆轿车正是李永军夫妇的,当时他们正从乌鲁木齐赶回叶城县。

女童被交给当地干部 转移至安全地带

抱起孩子时,平平紧紧抱着肉孜·托合提的脖子,哭着说:“蒙面的人打妈妈,我害怕。”

这时,荒地镇干部阿拉法特·艾来提应急巡逻防控经过这里,肉孜·托合提赶紧把平平交给了他,并再三叮嘱孩子身上有伤,要赶紧送医院。带着平平以及他们救助的另外两名伤员,阿拉法特·艾来提和同事立即前往距离荒地镇较近的麦盖提县人民医院。

由于一时找不到平平的亲属,荒地镇政府又安排干部陈磊磊负责照顾平平。“我家有个两岁的儿子,和平平年龄相仿,镇里就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陈磊磊接到通知便带上妻子儿子于28日中午赶到了医院。

“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孩子枕骨骨折,背部稍有烫伤,问题不大。我们就给她买了些日常用品和玩具,现在两个孩子已经玩在了一起。”陈磊磊说。30日上午,经过医生同意,陈磊磊接平平出院回到家中。

重回亲人怀抱

与此同时,案件善后工作亲情抚慰组很快找到了平平的大伯,平平和大伯一见面就相认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做了DNA比对,确认无误。”亲情抚慰组负责同志、莎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振平说,“平平见到大伯就不停地哭,对大伯说‘妈妈不要我了,还不让我哭’。这孩子还不知道妈妈把她藏在后备厢是为了保护她免遭暴徒伤害。”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经过平平的亲属商议,平平由外公接回内地抚养,莎车县也已向平平外公居住地民政部门发函说明情况。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