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巧家县一干部不服从救灾安排被党内警告

来源:昭通市巧家县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等

2014-08-10 10:50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据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8月9日消息,该县一干部不服从抗震救灾工作安排被党内警告处分。另外,鲁甸县红石岩村一名村民小组长因劳累过度,于9日去世。地震当天,他曾带领村民刨出2名被埋人员,其中1人生还。

9日晚7点左右,巧家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查,在“8.03”地震老店镇灾区查灾核灾工作中,老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先树不服从领导安排,以完不成工作任务为由推诿扯皮,未能按时完成迤西卡村查灾核灾工作。8月9日,中共巧家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鲁甸震区一村民小组长 因救灾过度劳累逝世

鲁甸县红石岩村冷家坡47岁的村民小组组长周清顺,9日因过度劳累脑出血抢救无效逝世。地震当天,他曾带领村民刨出2名被埋人员,其中1人生还。

周清顺被抢救

周清顺2013年被查出患有高血压,做过脑溢血手术,需坚持每天服药。地震发生后,他带领村民积极开展自救,由于没日没夜操劳,7日晚8时,在龙头坪安置点核灾时,突然头晕目眩,说话口舌不清,昏倒在地。救援人员把他送往乡卫生院抢救,并在当晚转送到县人民医院,经1天多时间全力抢救,不幸逝世。

周清顺在医院里

地震发生后,周清顺迅速号召村民排查伤亡情况,把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组织村里青壮年沿山崖小道转运伤员,同时还积极组织运送救灾物资,查灾核灾等工作。仅地震发生当天,他带领群众就从残垣断壁中刨出被埋人员2人,其中村民邓明秀得以生还。

周清顺经1天多的抢救,不幸逝世

冷家坡村民小组是一个山高坡陡的村落,地处牛栏江峡谷山顶,距离红石岩村委会5公里,村落只有“羊肠般”的山道通往外界。此次地震,冷家坡村民小组23户95人全部受灾,遇难2人,失踪1人,伤9人,房屋全部倒塌被毁。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