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反恐女特警 一家八人当警察(组图)

来源:微信号最后一公里

2014-08-13 10:52

维吾尔族姑娘哈力仙•依明江出身于一个警察世家,从警校毕业后进入特警总队训练基地工作。哈力仙的父亲是一名警察,他的丈夫是一名边防武警,和她最亲近的两个男人一个在守护家乡,一个在驻守边防。

“还有我的哥哥、堂哥、表哥、弟弟都是警察。”说到这里,她骄傲的笑着:“哈哈,家里有8个警察呢,战斗力很强哦!唯一遗憾的就是,逢年过节聚会的时候,家庭成员总是凑不齐,不是你值班就是他备勤。”

哈力仙•依明江

从小,父亲就一直坚定的鼓励她报考警校,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爸爸是多年的老警察了,当然知道警察的艰辛,尽管如此,他还是一直鼓励我继承他的职业。他给我的名字‘哈力仙’,在维吾尔语里就是‘公平’、‘公正’的意思。”

“父亲对我很疼爱,期望也很高,还好我的表现没有让他失望。我考上特警之后,本以为他会给我买个礼物为我庆祝,结果等来的只是一盘拌面。”她笑着说:“父亲很忙很少亲自下厨,能吃上父亲做的拌面,也算是我的福利了。”

哈力仙是一个爱笑的维吾尔族姑娘,有着令人羡慕的白皙的皮肤和清澈的眼睛,战友们、闺蜜们都说她很美丽、很仙。

关于美,她有着自己的标准:“民族的才是最有特色的,最美丽的。黑纱裙不适合我们,不是我们传统的服装,我们应该把自信的面容露出来,把民族特色融入世界,融入主流,让世界看到维吾尔族人的美丽。”

 

 

 

两地分居

2013年5月,她与丈夫帕肉克•牙生步入婚姻,甜美的蜜月期过后,客观的问题出现了:丈夫远在离她700多公里的边防派出所工作,一个月只能回家1次。有时,当丈夫好不容易回到乌鲁木齐,还可能碰到她在值班备勤。

“幸亏现在网络发达了,想他的时候可以打开通讯软件聊聊天,看看他的变化。”

说到丈夫的事情,哈力仙变得严肃起来:“我们之间少有花前月下的浪漫,少有海誓山盟的承诺,有的只是对彼此的默默坚守和责任。可能是职业习惯吧,我们对责任这两个字的理解更多。”

她很坚定:“如果你和爱人相距30公里,你可能会产生犹豫,但是我和我老公常年相距700公里,我都习惯了,再远的里程不过是数字的变化。”

与丈夫的合照

维吾尔族姑娘哈力仙•依明江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最后一公里”,微信号:MqMsMx)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