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吸毒被抓 陆委会称被瞒四天违反两岸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9 15:28

据京华时报18日报道,台湾艺人柯震东与成龙之子房祖名于15日凌晨在北京吸毒被逮,台湾媒体报道称,消息一开始只是在网络上流传,直到18日央视证实前,连经纪公司与家人都表示不知情。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19日表示,两岸已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协议”,陆方未依协议24小时内通告台湾,刑事局正在联系中。

柯震东吸毒被抓 陆委会称被瞒四天违反两岸协议

吴美红指出,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海峡两岸投资保障和促进协议”等共识,“台湾人人身自由遭限制时,陆方24小时内必须向台湾方面通报,刑事局对柯震东案不知情,目前正在和大陆公安部联系中,但现阶段没有具体内容。”

吴美红说,柯震东案由“法务部”、刑事局向对岸联系中,将转告陆方保障当事人相关权益。

柯震东本名柯家凯,台湾人,23岁,2011年因出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而走红,并获得第48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房祖名本名陈祖名,香港人,32岁,2010年凭借电影《花木兰》获得第30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提名。被抓获时,二人尿检均呈大麻类阳性。

经初步审查,房祖名和柯震东对吸食毒品大麻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房祖名住所内缴获毒品大麻100多克。同时警方连续工作,于2014年8月15日凌晨在北京西城区一小区内,将涉嫌向房祖名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某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大麻11克。目前,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孙某、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北京东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北京东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的工作中。

柯震东吸毒被抓

房祖名吸毒被抓

2009年,大陆与台湾签署《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

(观察者网综合东森新闻云、央视等消息)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