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村民现场演练 反恐“神器”曝光

来源:微信号“最后一公里”

2014-08-21 08:30

据微信号@最后一公里(为新疆20万干部下基层服务的微信公众号)8月20日报道,近日,新疆喀什市色满乡亥里瓦甫(5)村的村民参加反暴恐演练。这次演练中,民众使用的反恐“神器”纷纷亮相。

神器一:木棍子 威力:★★★★★★(物理攻击) 特点:全疆各地村民家中必备,好用。 要领:抡时,讲究稳、准、狠(ps:威力较大,慎重发力)。

神器二:坎土曼(观察者网注:一种铁制农具。有锄地、挖土等用途。) 威力:★★★★★★(物理攻击) 特点:全疆各地村民家中必备,好用。 要领:抡时,讲究稳、准、狠(ps:威力较大,慎重发力)。

神器三:眼神 威力:★★★★☆(心理攻击) 特点:随时随地可爆发。 要领:怒目而视。

神器四:铁锨 威力:★★★★★☆(物理攻击) 特点:工具易得,顺手;可拍,可铲。 要领:双手持木柄偏下处,集中发力。

 

神器五:草叉 威力:★★★★☆(物理攻击) 特点:重量轻,易手持。 要领:双手持木柄偏下处,连续朝目标拍打。

神器六:手持钢制半铁环 威力:★★★★☆(物理攻击) 特点:结构简单,效果明显,可守可攻。 要领:双手持,还可用腹部顶住阻止目标前进。

演练正式开始,村长吹响紧急口哨。

众村民听到“集结号”后迅速赶来。

家远的村民,骑着摩托车、三轮车从四面八方赶来,加入到围捕队伍中。

 

村民统一围捕。

村民铁锹阵,让“暴恐分子”插翅难逃。

演练中,村民与干警们紧密配合。

确定“暴恐分子”的位置,收紧围捕“口袋”。

演练过程中发现“暴恐分子”,大家一起向前冲。

 

虽然是演练,但是大家都很认真。

当然,在演练当中,也不乏“花絮小料”。花絮一:演练“对峙”现场,全体笑场。

花絮2:演练“围捕”现场,一起冲,一起笑。

花絮3:演练“抓捕归来”,大家一起跟着乐。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