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街头演员扮秦始皇发小广告遭城管查扣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08-27 09:26

“秦始皇”大战城管,这画面你可曾见过?26日上午,在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北口就上演了这一幕。“秦始皇”带着“大臣”、“妃子”和兵马俑出现在街头,向市民发放演出小广告时,被西城城管部门查获。

昨天上午10时许,在白广路北口菜市口百货门口,出现了两个近两米的一男一女兵马俑,4人穿着古代的服装,装扮成“秦始皇”和大臣、妃子模样,向市民散发传单,声称用该礼券能买到某音乐剧的优惠门票。这些奇特的兵马俑和古装人,引来不少市民围观,甚至有人争相与其拍照,导致路口出现拥堵。

大约10点半左右,西城城管队员来到现场。城管队员表示,刚接到举报称有人在散发小广告,因此赶到现场检查。城管队员要求他们出示相关许可,但几人都无法出示。一位姓栾的女士表示,他们是某演艺公司的人员,因为要上演一部3D音乐剧,所以想通过这种途径宣传,并不是普通的散发小广告,是为了方便市民。但城管队员表示,他们这种行为就是散发小广告,未经批准是不允许的。

随后,城管队员将传单和“兵马俑”一并暂扣,并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到城管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

秦始皇也被搬出来发广告(视频截图)

引来城管注意,询问是否有相关许可

劝阻不听,城管最后搬走“秦始皇”

现场视频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