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小时后 香港占中组织宣布黄之锋停止绝食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06 16:56

108个小时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香港“学民思潮”今天(6日)中午宣布,召集人黄之锋停止绝食,铤而走险的香港青年避免了一场悲剧。人们也更添一份信心:广场政治没有阻碍香港民主道路,特区政府在申明人道主义的同时,坚持维护人大常委会决定的立场将变得更加坚定。

综合港媒报道,“学民思潮”6日中午宣布,在医护人员强烈劝喻下,黄之锋终止了108个小时绝食,现已返回家中休息。医生表示,黄之锋心跳过快,血糖低、胃部不适等症状明显。

此前参与绝食者一共5人。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晚,黄之锋率先与两名女生发起绝食,以示争取“真民主”的决心。4日,他在暖水中加入葡萄糖,并承认“我不争气”。此外,黄之锋还曾在医生指导下饮用电解质饮品。5日,黄之锋母亲走向台前,发公开信向港府喊话,助儿绝食。

“学民思潮”成员林淳轩6称,除了5日宣布退出绝食的女生卢彦慧及6日退出的黄之锋,其他绝食者希望尽量坚持,但会听取医疗团队意见,至于是否还会有新成员加入,晚上再做交代。

发起两月有余的“占中”已如强弩之末,发起人“占中三子”日前已向警方自首,学联亦松口称将考虑结束示威,唯独“学民思潮”一意孤行发起“绝食”。对此,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日重申立场,称唯一的真普选一定要根据《基本法》的规定和人大常委有关的决定才可以落实,希望绝食的同学能够保重身体。梁振英表示,要做好2017年的普选工作不是靠抗争。香港是法治社会,要依法办事。他呼吁示威者回归《基本法》,使香港能在2017年迎来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普选。


108小时后,“学民思潮”宣布,黄之锋停止绝食

责任编辑:隆洋
占中 占中三子 学民思潮 绝食 香港 香港普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