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7千港警候命清场占中 要求若用警棍不能打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09 15:08

港媒猜测多日的金钟清场日期终于确定。昨日(8日)获得法庭颁发的针对金钟占领区临时禁制令后,香港冠忠巴士集团旗下“跨境全日通”公司代表律师今早(9日)与执达主任和警方开会,决定本周四(11日)早9点开始到禁制令涉及地区清除障碍物。代表律师谢伟俊表示,今天下午2点将到金钟张贴禁制令,他同时呼吁“占中”者撤离,若遇阻挠会要求警方协助。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消息称,代号为“Solar Peak”(光明顶)行动旗下的7000警力已被告知,周四全体人员要返回岗位,准备执行禁制令。情况许可下会顺势全面清场,包括铜锣湾。鉴于示威者头部中警棍情况普遍,警方再次向警员重申使用警棍的细则,尽量只打手脚,不打头颈。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跨境巴士全日通”公司就金钟占领区部分路段的临时禁制令于昨日(8日)获得法院盖章。临时禁制令的范围介乎爱丁堡广场一段干诺道中东行线,解放军军营对出的夏悫道往铜锣湾方向的东行线;在禁制令范围内的道路,占领人士已经开始搬走铁马和物资。

另据香港《巴士的报》消息,谢伟俊今早代表公司到高等法院与执达主任开会,讨论何时及如何执行临时禁制令。他会后表示,将于本周四早上9时执行金钟禁制令,预料行动约需2小时,执行人员不少于20人。

谢伟俊称,相信警方有一定的戒备人手及部署,但原则上他们都会先用自己的代理人及方法去执行禁制令。他不清楚警方的行动,亦不想参与有关行动,但若禁制令执行遇阻挠,会要求警方协助。

谢伟俊还表示,由于可能影响的人士较多,希望无论是同学代表,或者是公众人士都利用最后机会,于周四早上9时前自愿撤离有关地方。他亦希望大家将任何物件搬离现场,以免将来有任何不必要的争议。


香港冠忠巴士集团旗下“跨境全日通”公司代表律师谢伟俊


今天下午,冠忠公司将到金钟贴禁制令

责任编辑:隆洋
香港 香港反对派 香港普选 占中 占领中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