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给钓鱼岛土地估价约2亿人民币 称因军事原因价值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0 10:59

据台湾“中央社”12月9日报道,台湾宜兰县政府9日拟定明年公告土地现值,钓鱼岛因具军事价值,每坪(观察者网注:1坪=3.305785123967平方米)比县内林地高出1倍。

据报道,宜兰县“地政处”9日拟定明年度“公告土地现值草案”,属于“宜兰县行政区”的钓鱼岛,明年每坪公告土地现值为720元新台币(观察者网注:钓鱼岛面积为4.3838平方公里,台当局所估价格约为10亿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为2亿元),虽没交易,但比今年调高30元(新台币,下同)。最低是南澳乡、大同乡部分山区林地,每坪360元。最高价的“地王”是位于罗东夜市旁的一处土地,每坪公告现值129万元。

宜兰县距钓鱼岛最近只有不到200公里,台当局“内政部”在2012年宣称,1971年就已核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隶属宜兰县,宜兰县政府在1974年1月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划归宜兰县头城镇大溪里,并给予其邮递区号290。

至于钓鱼岛为何会比县内林地价格还高,宜兰“地政处”回应说,因钓鱼岛位处军事要地,因此比一些林地更有价值。

钓鱼岛(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红日
钓鱼岛 钓鱼岛主权 钓鱼岛之争 台湾 土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