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示威区还剩哪些地方没清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2 11:10

尽管昨天(11日)香港警方在金钟占领区全面清场,立法会附近仍有不到40个帐篷驻留。三大非法占领区中的旺角、金钟清场基本完成后,铜锣湾地区尚待清理。虽然铜锣湾是唯一没有被法院颁发禁制令的区域,但警方在昨天清场结束后表示,将届时清空占铜区的示威者。

据香港媒体《东方日报》报道,香港警方昨天(12月11日)动员7000警力在金钟占领区全面清场,将占钟核心区的所有障碍物清除后,铜锣湾成为最后一个占领区,唯留守人数似乎未有因而上升。昨晚10点,铜锣湾占领区仍有2、3百人留守,气氛大致平静。大部分物资已搬离,但帐蓬仍未拆走。期间,有50多名“鸠呜”(购物) 市民在崇光百货门前出现,并沿途高叫“我要真普选”、“鸠呜”等口号。他们一度遭警察拦截,被阻止过马路,警察又现场拍摄,试图驱散他们。今天(12月12日)早上7时许,占铜区只有10多人留守,帐篷数目更跌至不足40个。今天天气明显转冷,部分未睡于帐篷的留守人士,选择睡于卡板上,又盖上薄毯御寒。现场警力未见增强,只有约10数警员在占领区四周驻守,气氛平静。

12月11日晚,香港铜锣湾仍有市民坚守示威占领区。

占铜区的留守人数并没有因金钟清场而增加,今天早上(12月12日)依旧冷冷清清

占铜区有人睡在卡板上

占铜区一带的警力也未见增多

香港立法会外仍有示威者留守

香港警方11日晚就中环、金钟清场行动召开记者会,特区政府警务处助理处长张德强在记者会上介绍说,关于铜锣湾的“占领”区问题,警方会在适当时候移除该处障碍物,他呼吁市民不要再到铜锣湾“占领”区聚集。

在金钟,未被清场的立法会示威区,则继续有示威者留守。而被清场后每晚均有人“购物”的旺角,多个曾被占领的路口都未见有警员驻守,唯仍有警车于朗豪坊对出戒备。

金钟被占领75日的道路终于“重光”恢复通车,不过占领残留的“遗物”仍处处可见。在海富中心通往政府总部天桥上,多处残留“我要真普选”贴纸残迹,花槽也布满垃圾,天桥的电梯未开通,香港市民需步行拾级而上,仅升降机重新运作。

清场过后,金钟区一带遍布“占中遗物”

立法会示威区堆满杂物,十分混乱

公务员上班通道仍架设铁马,并有保安和警员驻守

香港政府总部附近仍有零星帐篷驻扎

而早前在政府总部附近开设的公务员上下班通道,今早仍有布置铁马,并有少量警员及保安员驻守。至于昨天(12月11日)未被清场的立法会示威区,现时仍有40顶帐篷驻扎,但经历昨天(12月11日)清场风波,现场布满沙包、雨伞等杂物,一片混乱。

至于邻近的添美道,则有2顶帐篷,花槽处遍布垃圾,外判清洁商也开始清理垃圾及胶纸痕迹。另外,早前贴满占领者诉求的“连侬墙”,今天(12月12日)则只剩下十多张记事贴,大部分已被清除;附近由占领者开辟的“农场”,则只剩下一片颓垣败瓦。

有警员在添马公园一带巡逻

添马公园一带,则只有2顶帐篷扎营,香港市民如常在公园内跑步和晨运,有小量警员在场巡逻。由添马公园往特首办通道,今早也可通行,但特首办外有大量铁马布防,内围也有十多辆冲锋车驻守,并由十多名警员把守。

责任编辑:夏雪妮
占中 香港普选 香港 香港反对派 清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