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再辞壹传媒主席 希望追求个人兴趣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15 16:29

继上周辞去《苹果日报》社长一职之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4日再度宣布,已辞任集团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以便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追求个人兴趣。行政总裁张嘉声将担任临时主席。

据香港《南华早报》15日报道,壹传媒集团14日发出公告宣布黎智英辞职的消息,辞职已在上12日生效。据公告,黎智英是在周五交易时间结束后递交辞职信的,并确认和公司董事会没有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上述辞任有关的其他事宜须提请壹传媒股东注意。

11日,港警清场过程中将黎智英带走

上周四下午,留守金钟占领区的黎智英被警察逮捕翌日凌晨被无条件释放

张嘉声14日接受《苹果日报》采访时表示,集团倾向物色新主席,一切仍须由董事会决定。他表示,黎智英辞任的决定比较仓促,大家仍未仔细商讨过工作的交接安排。

张嘉声指出,黎智英辞去集团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后,在集团内已没有任何行政职务,不会再参与公司的管理,但他依然是集团的大股东。

上周五,黎智英曾宣布,辞任《苹果日报》社长一职。他当天表示,自己不会卖掉壹传媒。

责任编辑:李晽
占领中环 香港 香港政改 香港反对派 香港普选 占中 占中三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