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两个半月共955名嫌犯被警方拘捕 75人自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2-15 20:44

持续了两个半月,香港“占领中环”非法集会终于告一段落。香港警方12月1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由香港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亲自主持。作为香港警方的一把手,曾伟雄对9月28日以来的非法占中做了阶段性总结与说明,他介绍,至今共955人因涉嫌与占领事件有关的罪行被捕,另有75人向警方自首。曾伟雄还表示,过去的两个半月,香港警方保持了相当的容忍克制,警队行动有理有据。

央视记者在记者会现场发回报道

曾伟雄告诉媒体,警方今天(12月25日)已经开通了铜锣湾被非法堵塞的路段,全面恢复交通和社会秩序,行动保持高度透明,避免了冲突和流血事件。下一步,警方会尽快将其他涉案者,尤其是主导者缉捕归案,希望在三个月内完成所有调查。

记者会现场

曾伟雄强调,占领事件发生79日,警方一直以十分容忍和克制的方式处理事件。他感谢市民对警方的支持和信任,也感谢警队每位成员在困难时期紧守岗位,以忍辱负重、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维护法纪、保障公共安全、维持公共秩序的使命。

曾伟雄对媒体做报告

此外,警务处投诉警察课至今共收到1,972人投诉,涉及106宗个案,大部分指控为疏忽职守、滥用职权,当中仅7%即137名投诉者为当事人或直接受影响人士。投诉警察课会按既定程序,公平公正调查。

香港警方共拘捕955名与占领事件有关的嫌犯(资料图片)

曾伟雄又指出,不少示威者以“流动占领”的方式继续在尖沙咀、旺角、铜锣湾等地区集会游行,对居民和商户造成严重滋扰,警方会采取有效措施处理,市民不应参与这些活动。

“未来一段日子,警方会继续加强各区部署,维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让市民欢度圣诞和新年!”曾伟雄说到。

责任编辑:赵岳行
占领运动 占领中环 香港政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