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涉违法占中被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1-19 07:31

香港警方针对去年发生的非法占领运动持续展开法律追究。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等多名非法占领人士收到警方通知到湾仔警察总部协助调查。

据凤凰卫视报道,119日,周永康在警察总部逗留大约一小时后离开。他表示,警方以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组织及召集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煽动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的罪名拘捕他。期间警员向周永康播放多条由传媒拍摄的片段左证。周永康拒绝保释获无条件释放;但警方表明会保留检控权利。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报道,逾百名支持者到场声援,包括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和何秀兰、学联常委张秀贤、民阵副召集人陈倩莹及副召集人杨政贤等。他们在警总外高叫“我要真普选”、等口号,又举起黄伞。

被问及对港独的看法,周永康称现不谈是否独立,但认为最起码要有民主制度,让港人自决前途。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香港特首梁振英点名批评港大刊物《学苑》,称要警惕该刊的“香港自立自决”论。周永康曾任《学苑》副主编。

1月19日,周永康进入警署

责任编辑:新伟
香港 香港反对派 香港学联 香港普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