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学运结案 林飞帆、陈为廷等118人被起诉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2-10 15:24

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2月10日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太阳花运动318占领“立法院”、323侵入“行政院”、411包围中正一分局案,今日全部侦结,台北地检署起诉黄国昌、林飞帆、陈为廷、魏扬、赖品妤、蔡丁贵、洪崇晏等118人。

去年3月18日,林飞帆、陈为廷带头衝进“立法院”议场,展开为期24天的反服贸太阳花学运,期间发生323“行政院”流血冲突、411路过中正一分局事件,事后警方移送近200百名学生,台北地检署今天一口气侦结318、323、411三大案,分别依妨害公务等罪起诉黄国昌、林飞帆、陈为廷、魏扬、洪崇晏等学运领袖。

林飞帆、陈为廷、黄国昌等太阳花学运的118名“领袖人物”被起诉

太阳花学运起源于去年3月17日,国民党“立委”张庆忠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以30秒时间宣布完成 《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审查,送交院会存查,引起社会譁然,学生在立法院外静座抗议,隔天,林飞帆、陈为廷带领近400名学生闯入“立法院”议场,开启太阳花学运。

3月23日晚间,200名激进派学生闯进“行政院”,警政署于入夜后展开5波强制驱离,与群众爆发冲突。4月10日太阳花学运落幕,台北市中正一分局于隔天清晨驱离仍在“立法院”静坐的公投盟成员,台大哲学系学生洪崇晏11日率众「路过」中正一分局,因此与参与318、323的群众全遭警方移送法办。

318部分,“立法院”并未针对无故侵入建筑物、毁损提出告诉,但仍有61人经告诉、告发、自首及警方移送而列为报告,北检今共起诉黄国昌等22人、不起诉60人、缓起诉2人。

检方认为,黄国昌等8人涉嫌煽动群众占领“立法院”,依刑法煽惑他人犯罪罪嫌起诉,林飞帆则因衝撞警察被诉妨害公务;蔡丁贵在中山南路正门前冲突中,被检方认定涉犯聚众妨害公务首谋罪、侮辱公署罪、煽惑他人犯罪、集会游行法。林飞帆等4人在议场内遭员警驱离时推挤员警,另被论处妨害公务。

323部分,检方依煽惑他人犯罪、无故侵入他人建筑物等罪共起诉魏扬93人,不起诉94人。

411部分,洪崇晏等4人被依违反集会游行法、侮辱公务员及公署罪嫌起诉,另7人获起诉。

责任编辑:朱海舟
太阳花 台湾 立法院 行政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