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萧万长寒暄50秒 萧:台湾希望加入亚投行

来源:凤凰卫视

2015-03-28 19:47

在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开幕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先行会面,双方合影寒暄,萧万长当面表达,台湾希望加入亚投行意愿,在场作陪的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愿意听取台湾方面意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台湾代表团成员一一握手,代表团领袖,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则在一旁介绍。就在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开幕前半小时,习萧会登场,双方在合影后,寒暄将近50秒,虽然媒体无法贴近听清楚对话内容,但仍可隐约听到关键字。

在场作陪的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事后受访表示,萧万长的确向习近平表达,台湾希望加入亚投行的立场。 

张志军提到,参加亚投行,台湾当然有机会,但仍须了解台湾具体想法,目前也没有收到台湾的正式申请。 

习萧会结束,萧万长紧接着参加大会开幕式,由于萧万长还得赶赴新加坡,参加李光耀国葬,时间紧迫,和习近平无法深谈,但也把握机会,传达台湾方面意愿,但碍于敏感的政治因素,台湾和亚投行之间的距离,如何缩短,各方也在观察。

凤凰卫视 顔嘉璐、吕汉威 海南博鳌 采访报道

萧万长出席博鳌论坛

另据人民网报道,在会谈中,习近平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是命运共同体。我们愿与台湾同胞一道,加强合作,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萧万长则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民意期待,应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稳健走下去。”

责任编辑:张广凯
博鳌论坛 亚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