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切换“静音模式”,温州万余大妈大伯停跳广场舞

来源:澎湃新闻

2015-06-06 11:13

【澎湃新闻 杨亚东】高考、中考期间,温州鹿城区的万余名大妈大伯停跳广场舞。

高考期间,大妈切换静音模式啦

澎湃新闻6月6日从鹿城区群众文体团队联合会了解到,5日到15日,城区34支广场舞队伍停止户外健身活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

“鹿城区有900多支群众文体团队,我们从5月底开始动员在城区的34支广场舞队伍在高考、中考期间停跳,其余在郊外等非考试区域的队伍不作硬性要求。高考期间,我们还会组织人员巡查。”联合会主席金文平告诉澎湃新闻,粗略统计,高考期间有1万多人停跳广场舞。

“在目前高考、中考将至的特殊时段,暂停有音乐伴奏的广场文化活动。”6月4日,鹿城区群众文体团队联合会组织城区的34支广场健身舞类型的文体团队向区内所有广场舞健身舞团队发出“拒绝户外文体活动噪声污染,给中高考学子提供安静环境”的倡议。

温州明中形体艺术培训中心有近2000名学员,在34支队伍里人数最多。该中心负责人柯一壮表示,广场舞停了,但大家不会休息,可以跑步、爬山,或者到影响不到学生的地方跳。“我们是从心里认为,考试期间应该停下来,给孩子们创造好环境。去年跳广场舞时与居民发生矛盾,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们至今都难为情,想通过努力转变‘广场舞大妈’的形象。”

2014年3月,温州居民装喇叭与广场舞对轰。

此前,和全国许多地方一样,鹿城区的广场舞队伍与周边居民也发生过矛盾。

2014年3月30日下午,雨过天晴,温州鹿城区松台广场上又聚集起数百人,跳广场舞、唱卡拉OK。

突然,空中传来一阵“嘀嘀嘀……”的警报声。警报结束后,响起字正腔圆的男声:“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循声望去,一街之隔的新国光大厦C幢4楼平台上叠着6个大喇叭,正对着广场,声音是从这里发出来,循环播放。

原来,由于业主不堪噪音骚扰,大厦业主委员会从物业租金中提取12万元买了一套“远程有源定向强声扩声系统”,与跳广场舞的大妈大伯“对轰”。

此事引起浙江主要领导的关注。为治理“广场舞”噪声扰民,鹿城区随后组织群众文艺团队、群众文化单位等成立群众文体团队联合会,发布《鹿城区广场文化活动公约》,约定广场舞应远离住宅集中区域,不得占用公共道路,不得影响交通或妨碍他人正常通行;逢高考、中考等暂停有音乐伴奏的广场文化活动等。此外,公约对音乐声源(扬声器、音响等)处的音量值也作了规定。

责任编辑:朱八八
高考 广场舞 大妈 温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