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对派在立法会外扎营 设立物资站、武器站 准备再次占领中环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10 14:35

据香港媒体星岛环球网6月10日消息: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在即,第二波占领行动如箭在弦,立法会大楼对开“占领区”竟惊现“武器库”!以往的街头帐篷近日增加至100多个,还新设置了物资站,排列“头盔阵”,部分帐篷内更藏有可用作攻击的大批铝架、玻璃瓶和压缩气体等危险品,似有山雨欲来之势,警方表示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

《星岛日报》报道,立法会下周三(17日)起辩论及表决政改方案,有团体日前扬言要包围立法会,随时引爆第二波占领行动,警方已高度戒备及重新作出部署,局势紧张之时,政府总部外面的“添美新村”传出阵阵“火药味”。

有团体在立法会附近准备了空玻璃瓶

记者昨在添美道近龙和道一带巡视,发现在路边扎营的帐篷愈来愈多,已增至约160个,由立法会外的添美道回旋处行人路,延伸至400米外的夏慤道与干诺道中一带,除在去年占领行动时已有的设施,如自修室及图书馆等,还有“佛舍”,全场约只有10人分布在不同角落,似在把风,主要为中年人士,但他们声称纯粹路过。

其中在立法会停车场对开添美道,放有36个黄色及白色头盔排列在地上,形同极有气势的“头盔阵”,部分头盔贴有疑似号召行动的标语,“沉默是同谋,行动是自救”,充满浓烈的“作战”意味;干诺道中一个标注为“海富物资站”的军绿色巨型帐篷,内有沙发、电风扇及数大袋不明物品,帐篷顶部设有太阳能板供电,附近又有大批铝架。据知,该物资站于1星期前才设置,长期无人留守。

有团体搭建帐篷,摆放安全帽

至于昔日“连侬墙”附近一个帐篷,被揭内有百多个玻璃酒瓶,对面一个帐篷外,亦有多个玻璃酒瓶,一旦爆发骚乱,恐被人用作攻击武器。据知,该帐篷原本一直对外开放,但藏瓶消息曝光后,即被人拉上帆布遮蔽,更添诡秘。

当时,一名约50余岁中年汉坐在帐篷旁边饮啤酒和叹雪茄,但他向记者否认是帐篷物主,声称只是间中途经来坐下饮酒,“放的瓶子在这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我有时在这里喝完就放下咯!”而立法会公众出入口对开一个帐篷,内有煮食炉具及7罐压缩气体瓶,但长期无人看管,恐引起爆炸危机。

头盔上写着类似的占中口号标语

在添美道一个帐篷,则被人加装木板和大门,并在门上安装门锁和密码锁,帐篷外又装设了3部摄录镜头,24小时向着不同角度拍摄。

其间,坐在对面帐篷外聊天的两名男子,看到记者在拍照,即解释“这里经常有人来偷东西啊”,故安装摄录镜头防盗,并澄清:“我们没有存放危险品!”当记者进一步查问,他们只透露帐篷内的木材是捡回来作自制木椅,拒再透露详情。

责任编辑:朱海舟
香港 反对派 香港反对派 占中 立法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