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内蒙古集体观看暴恐视频 20名外籍公民被遣返出境

来源:中新网

2015-07-18 11:16

据中新网消息,7月17日晚间,据鄂尔多斯市外事办消息,南非籍公民HOOSAINISMAILJACOBS等20名外国人,在鄂尔多斯市期间,因组织集体观看含有暴恐内容的音视频、宣传宗教极端思想,被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警方于7月10日依法传唤。目前,上述20名外国人已被遣送出境。

资料图

7月11日,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条“涉嫌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之规定,对其中9名包括5名南非籍公民,3名英国籍公民,1名印度籍公民,依法予以刑事拘留。鉴于上述人员均承认其违法行为,并有认错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决定对其从轻处理,并于7月18日凌晨遣送出境。

其余11名外国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二条一款(违反本法或者其他法律,行政法规需要遣送出境的外国人,可以遣送出境)的规定,已于7月15日被遣送出境。

在此期间,内蒙古鄂尔多斯警方根据有关规定及时通知了相关国家驻华使馆,相关驻华使馆工作人员先后对涉及本国人员进行了探视。内蒙古鄂尔多斯警方充分尊重外国人的饮食起居习惯,给予合理生活安排,被遣送出境人员对警方文明执法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隆洋
新疆暴恐袭击 反恐 中国反恐法 内蒙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