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反课纲学生发表声明退出决策核心:“我们累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05 16:44

台湾反课纲学生攻占台“教育部”即将满一周,今日上午学生召开记者会,声明不畏台风。不过,下午反课纲学生代表朱震、王品蓁、梁艳柔等3人旋即在脸书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自己身心俱疲,对教育和政府感到累了,率先退出决策核心,并向外界道歉。

朱震、王品蓁和梁艳柔等7名代表日前和台“教育部长”吴思华对谈,但未能取得撤销或暂缓课纲共识,学生代表几度痛哭失声,朱震更坦言,只剩下对教育满满的恨。

反课纲学生代表朱震在与台“教育部长”对谈时痛哭。

反课纲微调学生代表3日与台“教育部长”吴思华对谈后无共识,朱震(左起)、萧竹均、陈建勋等人向支持者鞠躬致歉。

署名者为朱震、王品蓁和梁艳柔的声明中指出,自5月底起,北区反课纲高校联盟成立,他们耗尽心力,熬夜、奋斗、流血流汗,只为“公平正义”。他们曾给“教育部”底线,让他们知道学生的坚持,包括“0713教署陈抗”、“0722包围‘教部’”及“0723占领‘部长’室”。

声明中提及,永生难忘的是“0730”那用生命留下信念的他(烧炭自杀学生林冠华——观察者网注),至今仍深深刺痛着他们的心,凌虐着灵魂,占领破百小时,诉求依然不变,求过、怒过、哭过、喊过,“冷情的你们却不愿也不曾驻足倾听”。

台反课纲学生对朱震、王品蓁,梁艳柔三人退出一事召开记者会说明。

声明表示,已累了、心累了、身体累了。对教育累了、对政府累了,肩膀上压的不是原先的信念而已,是众人的期盼与嘲讽,是官员的肯定与冷落,他们决心离开,成为声援者,但已无心站在前线。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台湾民主 课纲微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