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武装进攻伊北部重镇提克里特

来源:新华社

2015-09-07 09:18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6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6日向伊拉克北部重镇——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发起进攻,被驻守该市的伊军士兵击退。

驻守提克里特的伊拉克警察部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萨拉赫丁省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上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凌晨从提克里特市西郊向市中心发起进攻,与驻守该市的伊军队士兵和民兵爆发了激烈战斗,伊空军随即派出战斗直升机对地面部队进行支援。双方持续激战数小时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该市西郊的沙漠地带撤退。

这名安全官员说,至少有5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被击毙,另有7名伊军队士兵受伤。

提克里特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是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去年6月初伊拉克严重武装冲突爆发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陷了提克里特。今年3月底,经过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多天激烈战斗,伊军队收复提克里特。(记者陈序)

责任编辑:丙探
伊拉克 伊斯兰国 地面进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