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核电站发生零级运行事件 不影响公共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2015-10-13 11:24

10月12号,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发生一起0级核电站运行事件,一个气体灭火罐的起动器没有设定在开启状态,导致不能使用遥控启动功能。该事件并未影响核安全,也不会对外界环境及公众安全构成威胁,仅供纠正偏差和经验反馈,站方也已经向国家核安全局通报有关事件。

据凤凰卫视报道称,大亚湾核电站工作人员12日在巡视二号机组时发现电气厂房内的一个气体灭火罐起动器未设定在开启状态,导致无法使用遥控启动功能。核电站随后开展排查,发现一号机组存在同一情况。工作人员随即将灭火罐起动器状态调整至工作状态。

大亚湾核电站(资料图)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分级表,本次事件属于“0级核电站运行事件”,即对核安全没有影响,也没有对电站员工健康、及附近地区的公众与环境,构成任何影响。目前核电站的运营管理公司,已向国家核安全局通报有关事件。 

事件发生当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中国广核集团《核电站核与辐射安全信息报告和公开制度》,秉持公开透明的态度,大亚湾核电及时向国家有关监管部委、周边社区通报了事件信息,同时在公司官网公布了事件信息。

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坐落在深圳市东部的龙岗区大鹏镇,核电技术上属于中国第一代核电站。该电站目前共有6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主要向香港供电。

责任编辑:靖恒
广东 核电 核电站 核电研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