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副区长携涉事城管向退休厅官道歉 双方和解

来源:法制晚报等

2015-12-09 10:25

据法据制晚报昨天(12月8日)报道,8日下午5点40分,三亚市天涯区领导及有关人员来到毕国昌家中登门道歉,毕国昌表示道歉可以接受。

当自己在三亚的海水中畅游时,放在岸边的自行车和衣服却被城管扣走。12月4日下午至晚间,65岁的毕国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记者站原站长,副厅级)遭遇此事后,只穿短裤在三亚市区穿行4个多小时,最终返家撰写长文,与三亚城管开始了一场“舆论大战”。


退休厅官穿短裤在三亚市区穿行4个多小时

随着媒体的报道,“厅官被城管欺负到只剩裤衩”成为了这场大战的关键词。12月7日凌晨,三亚市委宣传部在官方微博就事件致歉,对城管责任人停职检查处理,但强调扣押毕国昌车辆是因为其违规停放。7日下午,疑似涉事的城管通过网络发出公开信,声称“小城管惹不起大厅官”。

8日,法制晚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毕国昌,他介绍说今天下午5点40分左右,三亚市天涯区张姓副区长带领着区委宣传部部长、城管局党组书记、城管队吴姓队长及当事城管队员来到他的家中,同时还带来了一篮水果。


12月8日,毕国昌老人的家中,三亚市天涯区副区长张守让(右)与毕国昌握手。


12月8日,毕国昌老人的家中,毕国昌与三亚市天涯区城市管理局两名执法队员握手。 


暂扣自行车的地点三亚湾海月广场的凉亭。

张姓副区长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带领有关部门和当时城管执法人员前来道歉,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确有不当,存在着一些问题,恳请毕国昌可以原谅。

随后,当事的城管队吴姓队长和两名城管人员向毕国昌鞠躬,请求原谅。

毕国昌询问城管队员:你们能写出《小城管给厅官大人的公开信》这样的文章,但是能否背诵出执法所依据的条文,同时是否能够说明你们在执法过程中的错误?

道歉的城管队员没有回答。

在谈到被扣押的眼镜和自行车等问题时,城管方面表示,希望毕国昌可以抽时间去城管局认领。毕国昌表示,如果眼镜找不到了,城管方面应该赔偿。

最后,毕国昌告诉法制晚报,前来道歉的一行人态度是诚恳的,他表示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张红日
三亚 城管 中国官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