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易地搬迁扶贫工程获国家发改委2.2亿元资金扶持

来源:新疆日报

2016-04-19 16:00

记者4月1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新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此次中央预算内投资,精确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照人均1万元的补助标准,下达计划2.2亿元。

此次计划安排的中央预算内投资为中央补助资金,用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房建设。为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正积极与各地州全面核实搬迁人员数量、规模。

2015年1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扶贫办、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等5部门联合印发《“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明确用5年时间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完成1000万人口搬迁任务,帮助他们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新疆搬迁牧民在培育西红柿苗

今年,新疆确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疆、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现行标准下261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5个重点贫困县全部摘帽,302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解决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

为此,新疆提出通过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实现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即生产和转移脱贫188万人,易地搬迁脱贫20万人,生态保护脱贫8万人,教育扶贫脱贫2万人,低保兜底43万人。

易地搬迁规划的实施将有效改善迁出地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拓宽搬迁群众增收渠道,稳定解决搬迁人口的后续发展问题,全面提高搬迁人口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靖恒
新疆 扶贫 农村扶贫 边疆治理 边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