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动物园:我们对大熊猫的照顾掏心挖肺(视频)

来源:中新网

2016-05-17 09:35

16日下午,有媒体报道称,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因犬瘟热死亡,后被台湾媒体辟谣。据中新网16日晚报道,中新社记者抵达台北市立动物园时,“团团”正坐在大熊猫馆的露天区内享用竹叶。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称,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三口深受民众喜爱,它们稍有异常,园区就会接到民众询问的消息,“我们对它的照顾几乎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掏心挖肺来形容。”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这里

5月16日下午,有网络媒体称,台北市政府公关组于上午9点50分宣布,台北市立动物园圈养的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已确诊发生犬瘟热死亡。报道还称这是大熊猫在台湾第一起感染犬瘟热的病例。消息传出后,引起两岸网友的广泛关注。

中新社记者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台北市立动物园,园方称团团一家一切安好,网络消息不实。

傍晚五点,记者抵达台北市立动物园时,“团团”正坐在大熊猫馆的露天区内享用着竹叶。饱餐过后,它还慢慢走到水池边饮水,引来民众驻足拍照。

团团正在享用竹叶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团团”、“圆圆”和“圆仔”一家三口一直被大家所喜欢,许多人一有空就会到园区看它们。大熊猫稍有异常,园区的工作人员都会接到民众发来的信息,询问状况。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

“大猫熊团团圆圆跟圆仔一家三口,一直都是很多民众很喜欢、很关注的对象,所以其实在平常的时候,几乎每一天,我们不止是下午四点钟都有网路MOD的直播,甚至是每一天只要这些粉丝有空,他们都会来到这个猫熊馆展示场前面。我们自己半开玩笑地讲,只要任何一只大猫熊在场子里面吃的动作慢一点,跑步的动作快一点,或者是睡觉睡久一点,我们几乎立刻就会接到讯息说,你们的大猫熊是不是有不舒服的样子。所以我想我们对它的照顾几乎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掏心挖肺来形容。

据曹先绍介绍,原则上动物园每天为“团团”一家安排训练课,以维持它们对各种医疗操作的熟悉度。保育员会邀请“团团”走到固定位置,把它的手掌、脚掌摆在特定位置,然后进行测量血压、采血等操作。

据了解,误报“团团”死亡消息的大陆媒体已于当天傍晚发布更正和致歉声明。

而大陆媒体在致歉声明中提到了其新闻“来源于台湾论坛,标注来源为台湾‘华视’的资讯”。

对此,台湾媒体解释道,这是一个叫“Komica”的讨论版,作者可以匿名发布任何文章,标题写着“华视抢先报”不代表真的是新闻媒体报道。并且,台北市政府并没有报道中提到的所谓“公关组”,只有媒体事务组。

责任编辑:高雪滢
台湾 大熊猫 媒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