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撤诉“太阳花学运”案 被指民进党在报恩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24 16:48

5月20日,就职第一天,台湾新任“行政院长”林全就迫不及待地签署一份政治决策公文,是对“太阳花学运”126位人士撤告。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为此在Facebook上认为,这是林全的报恩。

“没有太阳花的胡搞瞎搞,蔡英文当不了‘总统’。没有太阳花攻占‘行政院’,林全也当不了‘行政院长’……攻占‘行政院’无罪,记得,攻占‘总统府’也无罪。”蔡正元在Facebook上表示。

据了解,政策会执行长又被视为大党鞭。国民党团目前分大小党鞭,分别由党主席派任的政策会执行长与党籍“立委”互选的党团书记长担任。    

不过,这项政令却让当初的学运领袖林飞帆大呼万岁,他表示,“感谢新政府的这个决定”并说道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承担,我期待的是新政府的善意,也能实践于三一八运动里那些尚未被完成的诉求。

林飞帆(资料图)

昨日(23日),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童振源回应此事称,林全认为提告太阳花是当时政府的政治考量。童振源声称,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已经在“立法院”讨论,这也凸显“太阳花学运”的正当性,林全认为基于“多和谐少冲突”应该撤告。

“本案原来是依法提告,但却是依政治撤告,完全是鸡同鸭讲,这个‘国家’需要有翻译机!”前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说。

蔡正元(资料图)

责任编辑:李程
太阳花 台湾 行政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