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童被斩首案凶手竟称:台湾是美国领土,要英女王来审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5-25 15:55

日前,台北街头女童被斩首案一度震惊岛内。此案凶手王景玉因羁押期届满,台湾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召开羁押庭。据台湾《联合报》5月25日报道,台湾士林地方法院下午1点半开羁押庭,王景玉一派轻松地描述杀死女童全过程,并指自己只有杀一刀,因为古代战争都教人“砍首级”才会死,他选择斩首行凶。

王景玉向法官提出4点声明,他竟称,台湾是美国的领土、也没有“中华民国”存在、别玩“地下党”花招,并称“请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来审我”。受命法官认为王景玉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且明知杀人违法却还挑女童下手,若不羁押恐有逃亡之虞,谕令继续羁押。王景玉听了相当不服气,不愿意在押票上签名,直嚷“我又没有共犯,干嘛羁押我?”

庭审开始,法官一一询问起诉内容,王几乎都同意,但对于“刀数”很介意,称自己只从右侧砍女童脖子一刀。

王景玉被捕

法官问王景玉为何要这样做?他表示自己是四川人,而小女孩“感觉也是四川人”,他只要杀了她,出狱后自然会有四川女人投怀送抱、替他生小孩。

王景玉是“西湖国小”毕业的校友,他却坦承买完菜刀后就想翻入“西湖国小”杀小六的女童,但当时被人发现,只好作罢。王景玉告诉法官他从28岁起就有杀人想法,没和其他人讨论过。法官问王景玉为何要以砍头方式夺人性命?王景玉称,“用刺的会流血”,砍掉头比较快。

据了解,33岁的王景玉是家中独子,曾当过派报生、粗工、洗车工、卖场人员,但他去年中旬后就没有工作,靠母亲给钱生活,平时都窝在家里上网、查资料。

23日,士林地检署请荣总鉴定王景玉精神状况,称他犯案时正常,还计划自首以期减刑;检方依杀人罪起诉,求处极刑。

责任编辑:冯雪
台湾 斩首 杀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