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发生爆炸致6人失踪 因私制炸药盗采所致

来源:新华网

2016-07-03 19:48

据新华网7月3日消息称,7月3日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的致6人失踪1人受伤爆炸事件,被认定为私制炸药盗采石灰石刑事案件。

伤者王某某告诉警方,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乌兰村农民张某某(男,汉族,66岁),于7月3日凌晨组织包括伤者在内的6人,拉运约3吨的一卡车硝硫基复合肥,到距张某某放牧居住点500米左右的一处山包下,拟以爆破方式炸开山体,开采石灰石。在用硝硫基复合肥制作土炸药过程中发生爆炸,导致王某某受伤,其余包括张某某在内的6人失踪。

警方调查表明,该山包地处张某某多年放牧区域内,无任何矿业权,也不属于任何矿山企业;此事件是由张某某私制土炸药、擅自组织盗采石灰石而引发的刑事案件。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当地政府正在事发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何书睿
内蒙古 安全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