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破获特大跨境贩毒集团 3名主要嫌犯为台湾人

来源:中新网

2016-09-22 08:09

中国大陆警方日前破获一个跨境贩毒的制毒集团,共逮捕21人,其中3名主要嫌疑人为台湾人。大陆警方表示,这个制毒集团在广东、福建等地制毒,并将毒品销往大洋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

据中新社22日援引广州警方21日通报,广州警方联合广东东莞以及福建三明、龙岩警方,摧毁了以台湾籍男子杨某豪为首的特大制造贩卖走私毒品犯罪集团,抓获该集团成员21人。

警方先后捣毁在广州增城、福建、江西等地的3个制毒工场和1个存毒仓库,查获毒品成品约2.1吨、半成品2吨以及原材料、制毒工具一大批。

警方突击现场

警方抓捕嫌疑人

据警方介绍,该制贩毒集团实施犯罪活动范围非常广,行为猖獗,且制造毒品数量巨大。据目前警方侦查的情况,该案涉及大洋洲、东南亚等5国,以及台湾地区和广东、福建、江西等3省7市。

今年9月以来,杨某豪、李某明、陈某彦等3名台湾籍制贩毒品主要犯罪嫌疑人,以及大陆籍的重量级制毒“师傅”张某先后被警方抓捕归案。

其中,广州增城警方于今年9月10日在该区某山林内捣毁1个制毒工场,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成品、半成品2.55吨。

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副局长赖宏星透露,在该制贩毒团伙中,台湾人是主要出资人及制毒工厂负责人,出资人在境外通过地下钱庄运作毒资,遥控指挥团伙成员在大陆不同地市完成制毒原料、设备采购、毒品制造与存放,以及走私、运输等环节。为首的台湾人纠集了福建、广东等地人员,寻找位置隐蔽的场所进行制毒犯罪,随后通过物流邮寄形式,将毒品销往大洋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及地区。

赖宏星称,该团伙制毒技术纯熟,产量惊人,仅2015年11月以来便涉及3宗上吨级制毒案件。

资料图

责任编辑:张红日
福建 广东 贩毒 台湾 台湾年轻人 嫌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