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加强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陈全国批示

来源:人民网

2016-10-07 09:40

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加强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对加强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朱海仑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学军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程振山出席会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资料图)

会议指出,加强创新清真寺和宗教活动教育管理服务,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途径;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信教群众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管理、综合管理、落实责任。管委会专职干部要做到政治坚强,善于学习实践,切实转变作风,把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教育引导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完善对清真寺、宗教活动和爱国宗教人士的服务。切实改善宗教活动条件,关爱清真寺教职人员,实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每年免费进行体检,加强对清真寺重点文物的保护。要满腔热情地关心爱护爱国宗教人士,把他们当亲人、当朋友,发挥他们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模范集体、模范个人,“五好”清真寺、“五好”爱国宗教人士创建活动,充分调动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性。要落实爱国宗教人士关爱保护各项措施,使他们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安全上有保证、生活上有保障、经济上有激励。

会议指出,加强和创新宗教活动教育管理服务长效机制是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项基础工程、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强化领导责任,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奖励激励机制、惩处问责机制,始终把这项工作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促进宗教和睦和谐。(记者隋云雁)

责任编辑:于文凯
新疆 依法治国 宗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