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布局“8快9纵3横20联”省道网,保障国防

来源:交通运输部官网

2016-11-07 09:39

据交通运输部官网7日报道,日前,西藏自治区政府批准实施《西藏自治区省道网规划(2016—2030年)》(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30年,西藏将实现拉萨及地区行署所在地30分钟内上快速路,73个县城(新设的双湖县除外)15分钟内上国道,70%的乡镇15分钟内上国省干线公路;经济区、城市圈内外交通联系密切,重要城镇间形成多路连通的路网格局;沿边公路连续贯通,国防交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资料图

《规划》按照“主体保留、局部优化”的原则,优化调整既有省道,依据交通需求、地形条件及环境影响等因素进行优化,并形成省道布局方案。布局方案由8条快速路、9条北南纵线、3条东西横线和20条联络线组成,简称“8快、9纵、3横、20联”,总里程约1.8万公里。其中,8条快速路由拉萨—贡嘎机场快速路、泽当—贡嘎机场快速路、日喀则—和平机场快速路、林芝—米林机场快速路、拉萨—泽当快速路、昌都—邦达机场快速路、狮泉河—昆莎机场快速路、林芝—拉萨快速路组成;9条北南纵线包括,江达邓柯—芒康索多西,江达生达—芒康徐中、昌都噶玛—察隅察瓦龙等;20联络线涵盖了类乌齐岗色—类乌齐、洛隆—八宿等线路。

《规划》实施完成后,西藏干线公路密度将达2.7公里/百平方公里,是实施前的2.7倍,与国家公路网一起形成进出藏主骨架公路运输通道,连接西藏所有县级行政区,覆盖约70%的乡镇(国道覆盖45%)、重要的旅游景区、产业基地、交通枢纽和主要边贸口岸。

责任编辑:何书睿
西藏 公路 高速公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