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树下的老房子和外滩共享办公空间,混搭得刚刚好!

来源:周到上海

2016-11-16 21:27

(作者:高艳)继考察了改革开放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的上海浦东新区之后,11月1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腾讯大申网协办的“同饮长江水 共话中国梦”上海站活动走进了位于上海市市中心的黄浦区。

市网信办、黄浦区委宣传部的领导及十余位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们组团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上海新天地、三山会馆、外滩SOHO 3Q、思南公馆、星核VR乐园等地。

黄浦区是红色记忆的“宝库”。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位于兴业路上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纪念地——三山会馆。

经过120天重新布展,于今年“七一”重新开放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其基本陈列展览《伟大开端》展品从148件增加至278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21件。

在参观临近尾声时,考察团的众人与在场数百名观众一起,认真观看了约3分钟时长的视频《追梦》,对其多媒体展示效果连连称赞,有位党员还特意将“勿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复兴梦想”的讲解词写到了笔记本上。

外滩SOHO 3Q位于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的老外滩和南外滩之间,是一个现代化共享办公空间。

据SOHO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严忠介绍,其所在地曾经是太古洋行的仓库,码头工人扛着货包通过大大的露台,一阶阶地把货物搬进仓库里,而如今,它则化身为一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乐土:2200个办公位置可供创业者选择,并提供免费的咖啡、茶水、wifi等。

“85后”赵羽与三位伙伴联合开发春夏秋冬的中国传统食品,一个月前刚刚入驻,她表示喜欢这里的独特地理位置以及暖色调的陈列设计风格。

在“星核VR乐园”,众人亲身感受到代表未来方向的“VR黑科技”所带来的颠覆性的体验。

通过走访,考察团了解到,一方面黄浦区是上海乃至全国的老牌商业重镇,发展的起点相对较高,另一方面又有很多改善民生、老旧改新的需求,处于一个经济民生换挡加速的建设时期。

黄浦区网信办副主任黄坦介绍,全区户籍人口90.63万人,常住人口67.87万人,人均期望寿命为83岁;2015年实现区本级财政收入180.88亿元。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显示,黄浦区人均GDP已超过美国和中国香港。与此同时,该区又是上海市旧区改造任务最重的区之一,区里每年都要拿出近百亿资金投入旧改。当天走访的新天地和思南公馆,即堪称旧区改造的优秀范例。

沁凉的丝丝秋雨,林荫路旁的法国梧桐,整旧如旧的石库门老房子,腔调十足的上海老城厢陈列展……一圈考察下来,众人对于连接昨天与明天的今日黄浦,平添了许多深刻的记忆。

责任编辑:隆洋
上海 上海经济 上海模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