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炒作APEC会刊现“中华民国国旗” 秘鲁官员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19 09:58

【观察者网 综合】近日,“中华民国国旗”现身APEC刊物一事被台湾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对此,秘鲁驻华大使11月18日作出回应,称该杂志根本不是APEC官方会刊,秘鲁方面将对这本杂志展开调查。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办前夕,一期APEC刊物(The WorldFolio)封面出现了所谓的“中华民国国旗”,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五星红旗等其他20个经济体旗帜并列。主办方准备的介绍21国经济体资料,竟以Taiwan(台湾)称呼台方。

封面上出现了所谓的“中华民国国旗”


对此,正在参与会议准备工作的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作出回应。据《环球时报》报道,11月18日,卡普纳伊大使称台湾媒体提及的这本杂志并非APEC的官方会刊,官方的APEC杂志里不应该有国旗,因为APEC讲的是“成员经济体”,因此不用国旗。此外,在官方的APEC杂志中,台湾也是以“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的名称出现的。“但是,不论它是哪个媒体出的,都让我们感觉非常不好”,卡普纳伊称,秘鲁方面将会对这本杂志展开调查。

1991年11月12日,经APEC主办会员国韩国居中协调,台湾方面以“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名义加入。台方参会名称应该继续沿用的“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而非“台湾(Taiwan)”。

对于台湾媒体炒作“中华民国国旗”一事,不仅遭到了会议主办方秘鲁的驳斥,而且美国方面也明确对台方称呼为“中华台北”。

据“中央社”11月19日报道,美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今天主动公布,国务卿克里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期间,和“中华台北的特使”宋楚瑜一同参与会议。

秘鲁副总统阿菈欧丝(Mercedes Araoz)(左)、宋楚瑜(中)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 (右)18日在APEC一场妇女赋权的会议上同桌而坐。

美国务院东亚局今天通过官方推特账号、主动公布照片,明确称呼宋楚瑜为“中华台北特使”。

责任编辑:马密坤
APEC 秘鲁 驻华大使 台湾 宋楚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