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起底“四独”背后的“日本魔爪”

来源:大公网等

2016-12-16 08:20

黄台仰、陈浩天及周浩辉等“港独”分子日前到台湾参加“世界人权日”嘉年华。香港《大公报》记者李文威现场直击后发现,嘉年华其实是分裂活动的幌子。这些“独派”团体居然都与日本有深厚关系,嘉年华会场也有不少日本人出没,更有参加者高举日本旗帜。“独派”背后的日本势力已经浮出水面。黄台仰及陈浩天等“港独”分子竟欣然投靠这些阴谋分裂中国的日本人或亲日团体,甘愿充当其马前卒。

陈浩天(右二)及周浩辉(右一)与王奕凯(左一)等“独”人密谋分裂

据香港《大公报》12月15日报道,12月10日是所谓“世界人权日”,“台湾人权文化协会”在台中举办嘉年华活动。香港“本土民主前线”的发言人黄台仰、“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及发言人周浩辉等“港独”分子均获邀担任演讲嘉宾。记者到当地采访,发现活动现场充斥“台独”“疆独”“蒙独”分子及支持者。而主办单位“台湾人权文化协会”也是“台独”机构,现任理事长何嘉雄是前“台湾建国党”副主席。而当日在会场招呼各方“独派”分子的“台湾人权文化协会”成员王奕凯曾是“台独”组织“基进党”的成员。

黄台仰相约日人研“港独”

报道称,嘉年华活动现场有约数百人参加,大会表面上是诉求环境及儿童人权,实际上是推销分裂,部分参加者还高举“为陈水扁平反”的旗帜。

10日早上9时30分,大会安排参加者游行,大部分却是当地高中生,其中游行队伍中还有日本人学校代表,有人高举日本旗帜。游行时,陈浩天及周浩辉已经到达现场,两人兴奋地拍摄游行,前后奔走,更在Facebook进行直播。

游行中有人手持日本国旗

游行结束后,黄台仰带着一个来自香港、与其关系密切的年轻女子现身会场,他们先走向“基进党”摊位,与负责招待的王奕凯会面。王随即带着黄台仰四处接受采访,又介绍了“疆独”“蒙独”分子及日本“李登辉之友会”的永山英树给黄认识。黄与永山英树特别投契,两人详谈了约15分钟,并相约再开会研讨“港独”专题。

黄台仰携带女伴出席交流活动

下午,大会安排一众“独派”分子上台发言,大肆宣扬分裂中国言论。其中前面谈到的“疆独”分子声称:“这是第一次有主张‘台独’‘港独’‘蒙独’和‘疆独’的人士一起参加;只有我们团结,才能达到真正目的。”永山英树高呼,日本是最大的“亲台”国家,扬言2020年东京奥运会要将台湾代表团之名“中华台北”改为“台湾”,并叫嚣日本支持“港独”。

周浩辉及黄台仰也分别上台发表“港独”言论。王奕凯在会场更是赤裸裸地向媒体称:“希望跟中国各地独派人士联盟,一起争取自决,互相支持。”

黄台仰在台出席“世界人权日”嘉年华,一直有美女相伴,黄上台发言时,女伴更在台下为他拍摄。发表“港独”言论后,黄台仰即携女伴到附近餐厅午饭,两人更手拖手,状甚亲密。饭后,两人又回到会场与“独”人告别后,豪爽地登上的士离开会场。

与日情报机关或有联系

据台媒《自由时报》报道,活动还邀请到日本前国务大臣爱知和男到活动现场。这位前大臣通过翻译表示,自己虽已退休,但是有生之年,会全力促进台日关系。并且,他竟然还称会尽全力,让台湾能以台湾名义参加日本奥运。

此外,《大公报》调查后发现,这些“独派”都与日本有深厚关系。其中那个“疆独”分子现居东京,毕业于日本桐荫横滨大学,是日本维吾尔协会会长。上述提到的“蒙独”分子也居于日本,2006年在大阪成立所谓“蒙古自由联盟党”,鼓吹“南蒙古(内蒙)脱离中国‘独立’”。永山英树则是日本的所谓台湾和中国问题“专家”,是日本李登辉之友会及台湾研究论坛会长,一直推动“台独”活动。并且,永山英树与日本内阁情报调查室(CIRO)或有联系。

报道称,黄台仰及陈浩天等人似乎未有介意这些团体的日本背景。“人权日”活动后,黄台仰又到高雄拜会“港独之父”、“基进党”主席陈奕齐,陈此前曾坦承“基进党”是策略性亲日。10日晚,陈又安排黄台仰出席在基进党总部举行的“独派”交流活动,再次与“独派”等亲日组织代表见面。黄台仰是否会效仿陈奕齐,为“本土民主前线”制定亲日路线值得警惕。

“台港疆蒙”等 “独”人在基进党高雄总部聚会

“港独”分子资金来源成疑

以1蚊公司Channel-i持有29万5千多元的奥迪车作为座驾的黄台仰,早前获高等法院批准,以现金及人事合共25万元保释外出,到台湾出席交流活动。遭法庭扣留二十五万元后,黄台仰仍资金充裕,携带女伴往台湾出席交流活动,令人质疑其资金来源。

黄台仰、陈浩天及周浩辉等“港独”分子往台湾交流的经费惹人质疑。记者访问民报文化杂志主席助理郑光哲,他否认提供经费。郑表示,“参与活动的团体与陈浩天及黄台仰等人相识,所以大会邀请了他们。”

“港独”分子被骂“卖国贼”

“港独”分子赴台企图勾结“台独”势力扰乱社会,引发香港各界愤怒,也触怒台湾社会人士。据悉,陈浩天与周浩辉参加“人权日”活动后,两度遭台湾爱国人士的指骂,要求他们“滚回香港”。

陈浩天与周浩辉被台湾爱国人士指骂

报道称,陈浩天与周浩辉在活动会场即被一名不满周浩辉发言内容的爱国人士批评。该名爱国人士要求陈浩天及周浩辉等“港独”分子,不要再来台湾,勾结“台独”分子破坏祖国统一。陈浩天则以台式粗口回骂。

12月12日,陈浩天及周浩辉与台湾政治人物朱政骐会面时,也被十多名统派团体爱国同心会的人士“攻击”,陈浩天和周浩辉被骂是“卖国贼”,双方发生冲突。事后,双方被台湾警方带回警局讯问时都指摘对方辱骂,陈浩天及周浩辉因赶搭飞机返港,台湾警方暂未有为事件提告。

对于有“港独”分子赴台湾“播独”,遭到台湾民众强烈反对,被斥责为“汉奸”此事,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14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任何形式的“台独”和“港独”都违背主流民意,理所当然遭到全体中华儿女坚决反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朱素恕
台湾 香港反对派 台独 港独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