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赴台湾支持“台独”的南昌歌手段信军再出专辑 网友声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6 16:54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12月15日晚,某音乐平台在官方微博上放出南昌“台独”音乐人段信军在台湾推出新专辑的消息。

“南昌音乐教父/独立音乐人段信军继2013年底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台北敘事诗》后,今日于台湾首先推出了个人的第二张专辑《寂寞欧罗巴》。同时,专辑第二支先行单曲《三套车》MV上线:他用这首歌,献给他的老友们,以此祭奠曾经的时代和逝去的青春。”

段信军,盘古乐队前贝斯手,前一张个人专辑是2013年的《台北叙事诗》。

曾经的盘古乐队是上世纪90年代一支极具“政治倾向”的乐队,1995年成立于江西南昌,主要成员为主唱敖博、贝斯手段信军(凌凌)、鼓手陈斌。

该乐队曾在创作中多次提到台湾,包括“台湾青年”、“台湾魂”,甚至公然提出“台湾就是台湾国”等。

段信军(右)敖博(左)

据台媒报道,2004年2月28日,段信军与敖博参加第5届台湾二二八纪念演唱会,演唱会在台北“总统府”前举行,两人竟然在表演时高喊“台湾独立”。

段信军放言“看到台湾连总统都可以骂,应该让台湾解放大陆。”敖博则以一曲《独立革命》支持“台独”,大唱“独立一秒钟,也比不独立好”。

这一举动引起中国大陆一片哗然,之后,段信军在国际“人权”团体的协助下,先赴泰国避难,后逃到柬埔寨,2005年获得瑞典永久居留权,期间在台湾、东南亚、北欧辗转,10年后回国。

2008年,段信军在瑞典耶夫勒

2015年,段信军回到家乡江西

2006年,盘古不顾舆论又参加了台湾第7届二二八纪念演唱会。

2007年,二二八纪念演唱会更名为“正义无敌音乐会”,盘古仍没改“台独体质”,居然继续高喊“台湾的独立是历史的必然!”

2006年,台湾TVBS二二八纪念演唱会

除了“台独”立场,段信军还曾以一首强烈讽刺崔健和北京摇滚圈的《猪三步曲之圈》,得罪了当时的整个摇滚圈。

如今,“台独”摇身变成了“南昌音乐教父”、“独立音乐人”,网友们并不买账。

16日下午,段信军在微博上回复:“教父不敢当,当年为音乐爱好者为社会三教九流提供吃住、提供乐器、提供教学、提供异性,您能做到吗?”“20年前是教主,也比较富有,接纳天下各路人士。”

观察者网查询时还发现,另一音乐网站官微也曾在今年6月宣传过段信军及其专辑,称他“曾因一个误会在海外流浪了十年,首张专辑《台北叙事诗》被誉为近几年华语最好的民谣专辑”。

我国政府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外交部及国台办多次重申,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

10月,在大陆拍戏的台湾女星陈艾琳被曝曾说“台湾是我的国家,没有赚人民币也无所谓”,引发争议。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两岸关系的基本事实和法理基础,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国论”的谬论早已遭到了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唾弃。历史已经证明也将继续证明,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以任何形式来推行所谓的“法理台独”,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南昌 摇滚 摇滚歌手 台湾 台湾二二八事件 台独 突发事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