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视频参与新加坡论坛 未经许可遭新加坡警方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3 18:14

【观察者网综合】先后被马来西亚和泰国拒入境后,非法“占中”头目之一、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参与的论坛又遭到新加坡警方调查,原因是相关论坛未经允许就邀请黄之锋通过视频软件与观众交流。

资料图

据香港东网消息,这个论坛由新加坡组织“社区行动网络”(Community Action Network)上月26日举办,题为“公民抗命与社会运动”。活动负责人Jolovan Wham昨天(22日)在脸书上透露,自己被警方带返警署问话约45分钟。

Jolovan Wham写道,警方表示黄之锋是外国人,即使只是透过Skype参与公众论坛,主办方也需要先获得工作许可和警方许可。

Wham称,警方事前未批准相关许可,但他与另一活动负责人决定继续举办论坛,认为论坛只是“无害”及“直接”地讨论社会运动议题。他称,警方态度友善,但是在浪费时间。

另据BBC中文网消息,黄之锋在脸书上批评新加坡政府无法无天,“突显威权政府是如何封闭”。

他还称,在论坛分享的都是早在网络上可以阅读到的社运历程,并质疑新加坡警方是根据什么法例要求新加坡民间团体交出其警察许可和工作许可证件。

黄之锋也指出,正联络新加坡朋友,因担心连累他们面对拘捕或法庭审判。但称“香港众志”会继续坚持“国际路线”,与东亚地区的人权组织及“战友”分享经验。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黄之锋上月又窜至美国,呼吁美方插手香港事务。今年10月,他原定到泰国朱拉隆功大学进行交流,到机场后被泰国当局扣留,其后被遣返香港。去年5月,他获邀往马来西亚进行交流分享,被马来西亚当局以“危害国家安全”及“破坏中马关系”为由拒绝入境,原机遣返香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隆洋
黄之锋 香港 香港反对派 占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