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国土局长枪击书记、市长 他们之间啥关系?

来源:新京报微信号“沸腾”

2017-01-04 19:14

据新京报微信号“沸腾”(xjb-feiteng)4日报道,今天中午,朋友圈流传一条消息:四川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长在宾馆开枪击毙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攀枝花市长李建勤腹部中弹两枪,正在医院抢救。国土资源局长自杀身亡。

朋友圈消息截图

下午两点许, 《川报观察》客户端发布快讯称,

记者从攀枝花市政府新闻办获悉,1月4日10时50分许,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件。当时,持枪人闯进会场,对正在开会的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连续射击后逃窜。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经送往医院抢救检查后无生命危险。

经查,犯罪嫌疑人系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被发现时,已在会展中心一楼自杀身亡。

陈忠恕

公开资料显示,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今年55岁,系四川德阳人。从2015年6月起,担任攀枝花市委书记,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攀枝花国土局局长陈忠恕也是1962年生人,和张剡同岁。曾任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东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从2013年5月开始,担任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长。

攀枝花市长李建勤是1963年生人,比市委书记张剡、国土局局长陈忠恕小一岁。值得一提的是,李建勤是国土资源部门出身,系国土资源部空降到攀枝花的官员。

1987年7月,从北京大学历史系毕业后,李建勤便进入全国政协秘书局短暂工作,尔后在北京市昌平县政府办公室锻炼了一年。

毕业两年,便出任全国政协机关团委书记,在1991年11月被明确为副处级;又不到两年后,即1993年4月在地矿部办公厅秘书任上升为正处级;再三年后,1996年3月,出任全国矿产资源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局级)。

从1998年8月开始,到2016年夏天入川出任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前,李建勤均在国土资源部门工作。

传事发现场

沸腾查询发现,陈忠恕从2005年开始担任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攀枝花为地级市,其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应为正处级,此后,陈忠恕历任的东区人民政府区长、市国土资源局长也均为正处级岗位。

和李建勤刚刚入川半年不同,市委书记张剡和陈忠恕均系四川本土官员,早有交集。

张剡在2006年从遂宁市委副书记调任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和陈忠恕“共事”已有10年之久。

据媒体报道,2009年8月24日下午,陈忠恕还曾以市城管局局长的身份,陪同时任市委副书记的张剡,调研了密地铁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

网传事发现场

沸腾查询发现,一周前的2016年12月29日,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尚在北京,他拜会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滕佳材,汇报了攀枝花市建设发展情况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就争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争取支持、寻求指导。滕佳材表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将积极支持攀枝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

在《攀枝花日报》头版,市委书记张剡的会议活动可以最近追溯到12月30日,攀枝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张剡主持会议。

2012年9月21日上午,攀枝花市阿署达花舞人间景区项目启动仪式在机场路观景台隆重举行。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市四大班子领导,部分市领导和市级部门领导,东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区级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时任攀枝花市东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忠恕主持,时任攀枝花市市长长张剡也一同出席了活动。

在一个多月前,市长李建勤和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也曾一起出席活动:2016年11月1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一行莅临米易县检查指导耕地保护工作,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勤、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等曾一起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唐艳飞
四川 国土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