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境美国旧金山 美国华侨促统团体抗议:“台独”死路一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5 15:21

【观察者网 综合】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结束中美洲四国之行后,13日晚间过境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14日一早,多个在美华人团体在蔡英文下榻的凯悦酒店外举行抗议集会,高呼“一个中国,反对台独”、“台独死路一条”等口号。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5日消息,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等组织一早就在酒店对面的人行道上举行“反对台独、人人有责;中国统一、亚太安全”的示威抗议活动。近200名抗议者高举五星红旗,高呼“一个中国,One China,反对台独”、“台独死路一条”、“和平统一救台湾”等口号。

据美国华侨报纸《侨报》此前消息,本次活动由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美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会和美洲中国统一促进会联合总会等五个“和统”与“促统”组织发起,并获得了200多个社团的支持和响应。

12日,多个团体举行联合记者会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旧金山统促会第一副会长蔡文耀在12日表示,自己关注台湾问题已有30多年,蔡英文拒不承认一中意涵的“九二共识”,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行越远,这是全球华侨华人坚决反对的。

北加州和统会会长邹志强指出,自去年520民进党上台执政后,两岸关系发生巨变。蔡英文不但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以“维持现状”为幌子,在内政上大搞“文化台独”;在国际上紧抱美国大腿,甘心做美国遏制中国的棋子,为外人所用。蔡英文在“川蔡电话”中,更赤裸裸地暴露“台独”用心和本质。“北加州和统会”向蔡英文大声呼吁,即刻在“台独”的道路上悬崖勒马,大彻大悟,承认“九二共识”,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华夏子孙开太平。

抗议现场

美西和统会会长吴有义表示,蔡英文在访问中南美洲途中,特意“过境”美国,这是她精心策划的一个阴谋,目的是企图利用过境美国之机,给世人造成一个假象,好像美国在支持她。但蔡英文的如意算盘绝对行不通,她分裂图谋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美西和统会” 将与广大侨团一起,严正抗议蔡英文分裂行径和图谋。吁海内外华人华侨团结起来,为中国的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活动组织者还在14日出版的当地三大华文报纸上刊登声明,反对蔡英文以过境之名,行“台独”行径之实。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蔡英文早8时30分从酒店出发,造访了Twitter位于旧金山的总部,美方出动60辆哈雷重型摩托开路。之后,她还出席了“亚洲硅谷”办公室的开幕酒会。蔡英文预计在今晚十时返回桃园机场。

美方摩托车队

蔡英文在推特总部

下一页更多现场图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台湾 蔡英文 华人 抗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