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部门发放绿色红包 遭台网友讽刺“应该叫菜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6 10:07

【观察者网综合】春节将至,每个人都期待收到红包沾沾喜气,不过台湾某政府部门最近新出了一种绿色红包。有台湾网友讽刺:绿色执政,要跟上脚步,见风使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12日报道,台湾“移民署”新竹市服务站,今年分送了绿色和红色的红包给民众,让人惊讶。

新竹市服务站主任杨荣原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深受华人世界影响,也会过春节甚至包红包讨吉利,不过是绿色的红包,为了让站内员工、志工、以及来访民众有不一样的异国文化民情,才分送不一样的红包。

负责制作绿色红包的印尼新住民黄文静说,绿色也是“财”的象征,所以收到绿色红包,就代表财源滚滚来。

但台湾网友对绿色红包并没有什么好感:民进党当家,连红包都要变成绿的?

上个月3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写了个春联“自自冉冉,欢喜新春”,引发究竟是“自自由由”还是“自自冉冉”的争议。

这次的“绿包”,再次成为台网友的谈资。有人感慨“颜色对了好办事”,也有人质疑“绿色的还可以称为红包吗”,网友回称,“不是红包,应该叫菜包”……

“绿色(台湾民进党)执政,要跟上脚步!”

“这马屁拍大了”、“顺便把纸钞硬币也改成绿色好了,祝大家一片‘惨绿’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台湾政客 蔡英文 民进党 绿营 红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